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廚房中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廚房中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煩惱的,卻使人溫暖;愛是嘮叨的,也是開心的;愛是無私的,更是樸實的。愛一定要是驚天動地、偉大的嗎?一不是。我認為愛是平凡而樸實的。

  “叮咚,叮咚”屋外傳來了外婆的聲音,“小祖宗,快別按門鈴了,門鈴要被你按壞了。”外婆把門打開,又急忙走進廚房。我進去放下沉重的書包,想:外婆,為什麼這麼著急地進廚房呢?一定事有蹊蹺哦!我馬上跑進廚房,看見外婆在倒油,那些油像一個個長不大的孩子淘氣地在鍋里跳來跳去,外婆把辣醬放進去。看着外婆一絲不苟地挑揀着青菜上的‘蛛絲馬跡’我在一旁偷笑。外婆把青菜倒入鍋中。“嘩”的一聲,油從鍋中“蹦”了出來,掌廚的人沒嚇着,倒把我這‘’看客”給嚇着了,我終於在實際體驗中理解了“出其不意”的意思了。沒等我回過神來,外婆已經把菜燒好了,好香。

  此時的廚房已是濃煙籠罩,刺鼻的辣味把我嗆得無法呼吸,我趕快逃離現場。只見外婆在濃煙中咳嗽了幾聲,還在不知疲倦地炒菜,任由濃煙的嗆人,任由汗水的流淌,她還是默默地做着。

  這時,我突然意識到:每天外婆都在這裡為我們一家老小做飯,也許剛開始她也會覺得不適應,但是為了我們這一家大小的飲食,她幾十年如一日,竟也習慣了這樣枯燥而瑣碎的工作。這不是愛是什麼?外婆用同樣的調料,天天烹調出不一樣的美味。在這一種種調料中,在這一盤盤菜里,飽含着外婆對兒女子孫的愛。長輩的愛就在平常的生活中,就在狹小的廚房裡,就在一盤盤看似平常的飯菜里,只要你用心品味,就會發現,這裡有天下最珍貴的美味,最真摯的愛……

  四川南充蓬安縣蓬安縣城東路小學六年級:李琳

您正在瀏覽: 廚房中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廚房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