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廚房大冒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廚房大冒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冒險,就要屬這次冒險了。

  這次做菜的源頭還要從幼兒園的一天說起了。有一天,媽媽問我中午吃的什麼飯,我說是螞蟻上樹。當時媽媽也不知道螞蟻上樹是什麼意思。就問我是用什麼菜組成的,我說是蘿蔔,粉條,肉餡。媽媽問我愛不愛吃,我便回答說:“嗯,挺好吃的。"於是,媽媽就從網上找到了這道菜的做法,經常給我做······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菜了吧!對。就是——螞蟻上樹。我今天就要在媽媽的監視的指導下做這道家常便飯——螞蟻上樹。

  媽媽早早的買好了肉餡凍在了冰箱里,現在只用把肉餡拿出來泡泛。首先,接一些水把肉泡上;讓后系一個蘿蔔;我把蘿蔔放在在水盆里,用鐵絲左搓搓,右搓搓,像是在給蘿蔔洗澡一樣。好了,終於洗完了。然後再泡上一些粉條。切蘿蔔可是一個大難題——

  媽媽先給我做了個示範,然後讓我照着學;於是,我便動手切了起來——先把蘿蔔切成片,然後再切成絲。但我發現媽媽做示範時切的是絲,而我切時卻是卻是條。“算了,條就條吧。”過了一會,終於切好了,粉條也快泡好了,肉也泡泛了。

  炒菜時,先放油。我放油時還算順利;可就要把肉放進去時,油花四濺,我趕緊躲開了媽媽不放心,硬要她放油,我倔不過媽媽,只好放棄了。然後放了些鹽。把蘿蔔倒進了鍋后反覆地炒,最後把粉條“鋪”在蘿蔔和肉身上。加了點水,以防粘鍋。

  ······

  大約過了五分鐘后,這盤美味佳肴就做好了。

  盛出盤時,有白白的蘿蔔,粉粉的肉,淡黃的粉條拼成了一道佳肴。加一些粉條,粉條上掛着一些肉末,我想,“螞蟻上樹”的美名就是這麼得來的吧。

  小小的廚房裡我也冒險了一回,這道菜是我的勞動成果,我要好好待它,把它吃完······

  六年級:馨娜雅女

您正在瀏覽: 小廚房大冒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廚房大冒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