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飯桌上有一件很平常的事,卻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節約糧食。

  有一天放學,我一回家,家裡沒人,非常着急。心想:“媽媽怎麼還不回來,都這麼晚了,我的肚子都餓得咕嚕咕嚕叫了。”唉!沒辦法先吃點零食免得太餓了。過了許久媽媽終於回來了。我衝著媽媽喊道:“媽媽,您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呀!我肚子餓極了。”媽媽提着菜邊往廚房走邊說:“今天買菜買晚了。”過了不久我聞到一股香味從廚房飄出來。我猜:“會不會媽媽的飯做好了,應該是小黃魚,不是雞湯的味道。接着,媽媽說:“開飯了,琪琪今天的菜都是你愛吃的,快去洗手吃飯呀!”媽媽話音剛落,我就匆忙跑到洗手間洗手,又匆忙跑到飯桌前看到這麼豐盛的飯菜,我口水都流出來了。做到飯桌前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小黃魚了,拿筷子夾幾塊魚肉,一口飯一口菜,吃得真香。吃完飯後剛準備離開飯桌就聽見媽媽的嘮叨聲:“琪琪飯吃完了嗎?”我不耐煩的說:“吃完了。”我心想:“媽媽什麼眼睛?我明明吃完了還問。”媽媽又說:“哪吃完了,碗里不是還有幾粒飯嗎?快把它吃乾淨。”:“不就是幾粒飯嗎?浪費就浪費了有什麼要緊的。”我毫不在意的說。難道你忘了《憫農》這首詩了嗎?農民伯伯面朝黃土背朝天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詩中還寫道:“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這首詩寫出了農民的勞動的艱辛,他們這麼辛勞不就是為了天下百姓好有飯吃。聽了媽媽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馬上將碗里剩下的飯吃乾淨。漸漸地我也改掉了浪費糧食的壞習慣。

  一件平常的事讓我改掉了浪費糧食的壞習慣,也讓我懂得要珍惜節約糧食的道理。

  六年級:蘇蘊琪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