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飯桌上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其中最有趣的還屬我和表哥比賽吃飯了。

  一天,表哥來我家做客。我們盡情地玩耍,房間里充滿了我們的歡笑聲。中午開飯了,我和表哥圍坐在桌邊繼續說笑。這時,媽媽輕輕地敲了一下桌子說:“你倆別鬧了,開始吃飯。我建議你倆比一比看誰吃得快。”哥哥一聽就起勁了拍手叫道:“好呀!好呀!”這下我可傻眼了。心想:這下可慘了。我在家一向以吃飯慢而“聞名”。我輸定了,怎麼辦呢?我面露難色,正準備甘敗下風時,媽媽補充說:“為了公平,哥哥吃倆碗,妹妹吃一碗。”我聽了心裡轉悲為喜,暗暗高興:嘿嘿,這下可有好戲看了!他要吃倆碗。我比他少一碗,我勝券在握。

  於是,我慢悠悠地一邊吃一邊看電視。我無意間看了一眼表哥。眼前的場景使我大吃一驚:只見表哥鉚足了勁兒,像餓虎一般大口大口地吃轉眼就已經吃了一大半。他抬頭看我才吃了這麼一點兒,便挑釁地說:“要不要我讓你三分鐘啊?”“不要!你可別小瞧我。你知道龜兔賽跑的故事嗎?我就是那隻堅持不懈的烏龜,你這隻驕傲自滿的兔子可要小心點了,我後來者居上,很快就會超越你的!”“是嗎?”他不屑一顧地看了我一眼,又漫不經心地一邊吃一邊看電視,絲毫沒有引起重視。“”哼!你等着瞧!“我乘機加快了速度,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所剩無幾。我敲了敲碗。這時,表哥才慌了手腳立即加快速度,可是已經無力回天。他追悔莫及只好認輸。

  我贏了!我歡呼着。看著錶哥失望的表情,我悟出一個道理:驕傲使人失敗,謙虛使人勝利!

  上海楊浦區昆明小學五年級:李緣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