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飯桌上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飯桌上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 章 來 源

  飯桌上的故事 

  平時,我家每次在飯桌上吃飯時,都是開心的,有一天卻在飯桌上發生了一件令我感觸很深的事情。

  那天,我剛放學回家,就聞到媽媽燒菜的香味了,我笑着對媽媽說:“媽媽,今天燒什麼好吃的,我都聞到香味了。”媽媽在廚房裡答到:“一會吃的時候就知道了。”沒多久,爸爸下班回來了。媽媽把菜端上桌,一家人開始吃飯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每次我們一家人在吃飯時都會有說有笑,大家都會說說當天自己身邊發生的趣事,可今天怎麼回一個人也不說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正在納悶時,聽見爸爸嚴肅的對我和姐姐說:“我和你們的媽媽一天到晚都在忙碌着,像這種端菜、拿碗、盛飯的小事都應該你們去做。可你們卻坐在那裡看電視,等着大人把一切給你們準備好,才來吃飯,這像話嗎?父母一心為你們操勞,你們也該為家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啊!”我和姐姐聽了爸爸的話,默默地低下了頭,臉都紅了。飯桌上沒有一點聲響,我和姐姐相互看了看,靜靜地吃着飯。今天的一桌好菜,可惜了。一頓飯就在沉悶的氣氛中結束了。

  晚上,躺在床上,我認真的思考着爸爸在飯桌上說的話,聯想到羅曼羅蘭說的一句名言:“能使你說愛的人快樂,是世界上最大的幸福。” 

  這句話使我明白了,爸爸媽媽為了我們,不辭辛苦,作為子女,我們也應該為自己所愛的父母做些事呀!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飯桌上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飯桌上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