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演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演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到了班裡,我的心裡就有開始緊張,因為老師要我們演講。而我的稿子還沒有完成。於是我開始緊急加工。 

  老師很快講完了,接下來該我們了。誰知老師第一個就喊我!我的心好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我慢吞吞地走上台,“唰!”地一下子,幾十雙“大”眼睛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緊張極了!感覺臉也紅了,手也抖了,腦子也一片空白了。 

  這時我忽然聽到一個聲音:“讀吧孩子,不就是讀一下自己的‘演講’稿子嗎,你是在念給‘爸爸媽媽’聽啊,怕什麼!” 

  是呀,台下坐的都是爸爸媽媽。我開始安慰自己:“別怕!別怕!台下坐的是媽媽,念給媽媽聽我的學習心得,這是我平時經常做的。” 

  於是我拿起稿子,搖頭晃腦地讀起來。台下一片寂靜,我聽見我的心跳得“咚咚”的響,也覺得手裡的稿子怎麼也讀不完。 

  讀着讀着,我“漸漸”聽到了自己宏亮的聲音,那聲音充滿激情,這是我的聲音!很快地自信充滿了我的心!我慢慢地平靜了,臉也不紅了,手也不抖了,我不害怕了!我開始讀得津津有味!心裡竟又想讓稿子長一點,再長一點!但稿子還是“很快”讀完了。 

  我讀完后,台下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 

  我知道即使我讀得不好,即使我表現得不夠棒,甚至很糟糕,“爸爸媽媽”們也會給我熱烈的掌聲。因為我們是他們的在不斷長大的孩子,成長的道路上,他們什麼時候都會給我們以最真摯的鼓勵! 

  “上去吧,不要緊張!講台上的感覺蠻好的哦!”我鼓勵我下面的那位同學,因為她和我一樣。 

  從教室里出去后,我站在外面,涼風吹着我的臉龐。彷彿在說:“呵呵,很棒!做什麼事情緊張都是沒有用的,它不但不能把事情辦好,反而有可能把事情搞糟。要敢於鍛煉自己!” 

  我點點頭,象是回答清風,又象是對自己說:“今天是我的第一次演講,其實真的不用在乎講得有多麼地好,最重要的是能走上去!我相信自己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我會越來越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演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