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演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演講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第 一 次 演 講 

實驗小學 五(5)班 楊慧鈺 

去年,我校舉行了以“安全伴我在校園,我把安全帶回家”為主題的演講比賽,我非常想參加。因為我從小就喜歡朗誦,並且我認為這次比賽既可以鍛煉我們的膽量,又可以鍛煉我們的口才,真是兩全其美。但我又轉念一想,我從沒演講過,這是我第一次,會不會……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可看到爸爸媽媽那信任的目光,我決定參加比賽,好好發揮自己的能力。 

我寫好演講稿,反覆修改後,認真背誦,並且試着演講給媽媽聽。“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班上的選拔賽中我脫穎而出,將代表全班參加學校的演講比賽。 

這是我第一次演講,我一定要成功!結合演講內容,加上必要的手勢,我一遍一遍地練習,一次又一次地改進。每天,我都會抽出時間給爸爸媽媽演講一遍,讓他們提出寶貴意見。老師還讓我在教室里給同學們演示,同學們給了我鼓勵,也給了我建議,我都認真地記在心裡。有時在媽媽辦公室里,我也會給那裡的叔叔阿姨演講,請他們也提出意見。就這樣,經過大家的幫助,我的演講一遍比一遍流暢了。 

在比賽的前一天,經過抽籤,我是四年級第一個上場的選手,我有些激動,也有些緊張。這時媽媽的話再次提醒了我:“既然決定比賽,就不要多想,上場以後只要注意力集中,跟平時每天的演講那樣,就一定能成功。一定不能慌,即使演講詞背掉了,也不要緊。只要流利地繼續進行,別人是不會發覺的。關鍵是要用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激情去感染人,去打動人!”是的,像媽媽說的那樣做,我會成功的!我在心裡安慰自己。 

比賽那天,我穿着嶄新的服裝來到教室,心裡又在默默地演講,生怕背掉一個字。集合時間到了,我們拿着椅凳兒來到操場上,等待着演講比賽開始。 

過了一會兒,比賽開始了。先是五年級的同學演講。演講者一個又一個演講完畢,可他們多少都有些緊張,演講得並不是很流暢。這時,我又想起了媽媽對我說過的話:“演講並不是看誰能一字不漏地背下來,而是看誰能流利地演講下去……” 等到五年級最後一個同學演講完畢,我早已在後台等待。主持人說:“下面請楊慧鈺同學演講,她的題目是:《我當安全小衛士》”。 

我來到前台,進行自我介紹后,就開始了我一生中的第一次演講。儘管下面有那麼多的眼睛注視着我,可我卻一點兒也不害怕,我就像一位小老師,告訴大家安全的重要性…… 

演講完畢,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我看到我們班的同學都高興地站起來了。我回到同學們中間。他們興奮地小聲告訴我,說我棒極了,聲音宏亮,表情大方,竟然一點兒都沒打梗,非常流暢;媽媽也在那兒等着我,沖我豎起了大拇指,並說我演講得很成功,一點兒都沒掉詞。我笑了笑,突然緊張起來,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分數。 

“……楊慧鈺同學的最後得分是9.8分!”全班同學一下子歡呼起來——這可是一個遙遙領先的高分啦!我也高興地幾乎蹦了起來。班主任帥老師連忙提醒我們:“安靜!安靜!還在比賽呢!”同學們安靜地繼續聽着演講,我卻有些不安,一邊聽着別人的演講,一邊在為自己擔心。 

演講終於結束了,我是最高分,得了一等獎。 

去領獎台領獎的時候,我想:我的第一次演講終於成功了,為班上爭了光,真好!站在領獎台上,我很自豪,我知道這是一個成功的起點,我要再接再厲,爭取下一個成功。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演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