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抄寫員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抄寫員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十二歲,是個……”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看了《小抄寫員》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十二歲的敘利奧家境不是很好,只靠着他的父親在鐵路上工作和到處接文件掙來的錢來生活。敘利奧見父親每天晚上都那麼辛苦地工作,眼睛都快壞了,便悄悄地幫父親抄寫籤條。敘利奧因為每夜睡眠不足,早上起來覺得疲倦,晚上複習功課的時候打盹,連續幾天,敘利奧情形越來越不好,不是趴在書上睡著了,就是早上起得很遲。敘利奧被父親責罵了很多次,每次責罵都十分難受,最後父親甚至不關他了。但是,謊言還是會被發現的,當敘利奧偷偷幫父親抄寫籤條被父親發現了時,父親心裡充滿了慈愛和懊悔。 

  在這篇文章中,最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敘利奧堅持幫父親抄寫籤條,做一件事,堅持就是最重要的。在文章中,每當敘利奧想放棄時,決心不知不覺地動搖了,好像睡着不起來,就是逃避自己的責任,偷用了家裡的兩角錢一樣,所以,做人要有責任心。 

  “做事貴在堅持”這句話是父母老師時常提醒我們的。的確,在這方面,我感到十分慚愧。記得在我學單車時,經常摔跤。剛開始還挺堅持的,可是隨着摔跤的次數增加,我越來越沒耐心,到最後,我乾脆把單車摔在一旁去玩別的。所以學了很久還不會。 

  “學會感恩,學會報答”這也是十分匯總要的。在生活中,當別人幫助你的時候你會說“謝謝”嗎?在這麼的禮貌用語中,最常見的就是“謝謝、你好、對不起、麻煩你、再見……”其中居首位的就是“謝謝”這兩個字,英文中也有一個詞使用率最高,人們幾乎每天詞不離口,那就是“THANK YOU”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盲女在媽媽生日時送給她義憤禮物,你就是一點一點扎在生日賀卡上的盲文。媽媽看不懂,請別人給翻譯,沒想到那一段盲文竟讓她淚流滿面,並視她一生中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那段盲文是:“媽媽,謝謝你把我養大!雖然你沒給我眼睛,但謝謝你給我生命。”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而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做人要學會感恩。我將把這篇文章記住,記住要感恩同學,感恩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讀小抄寫員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抄寫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