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龜兔賽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新《龜兔賽跑》 

  人民路小學六(1)班 

  兔子在森林裡當郵差,每天在叢林中來回穿梭。由於每次都能準時把信送到顧客手裡,所以大家都誇他。時間一長,兔子驕傲得不得了。 

  教育部部長烏龜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決心找個法子來教育這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兔子,用什麼法子呢?於是他想到了跑步,便向兔子下了挑戰書,兔子答應了。 

  終於到了比賽這一天,跑道兩側坐滿了觀眾,兔子站在起點上,看着這位白髮蒼蒼-、年滿八旬的老部長,哈哈大笑:“烏龜老頭,快回去,免得讓你難堪。哈哈……”龜部長慢悠悠地說:“兔郵差,你知道嗎?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啊,最會……”“又來教育我。裁判員,我們熱身完畢,快宣布比賽開始吧!”兔子不耐煩地說。 

  烏鴉裁判員清清嗓子,朝天大叫:“開始!”聲音剛落,兔子“一兔當先”,如同離弦的箭,飛速地向終點衝去。只聽“啪”地一聲,兔子一腳落空,一下子掉到了河裡。龜部長慢吞吞地拄着拐杖趕上來,嘆了一口氣,說:“年輕人啊,做人不可太驕傲,要多聽別人的建議。”兔子叫道:“老頭兒,比賽不到最後,誰也不知勝負。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好,說得好!年輕人就要有這種永不屈服的精神。”龜部長誇獎道。 

  他緩緩地往前走,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兔子終於爬上了岸,他定睛一看,烏龜正準備衝線,“不好!”他飛也似的奔向終點:“冠軍是我的!冠軍是我的……”不一會兒,兔子追上了烏龜了,“唉,老兄,你跑得太慢了。”“啊!”兔子被石頭碰倒了,使烏龜奪了冠。 

  烏鴉裁判員說道:“今天的比賽已分勝負,龜部長奪冠,下面有請龜部長說話。”龜部長拿過話筒,整理一下衣裳,說道:“現在的年輕人有許多優點,但受到一些人的誇獎后就自以為是,這種人,我要給予嚴厲的批評。為了讓年輕人將我們社會建設得更加美好,我要重點強調兩點: 

  1、我們要有永不屈服的精神,敢於同高手挑戰。 

  2、要老老實實、踏踏實實地去做事,不可心浮氣躁,更不可洋洋自得。“ 

  兔子羞得抬不起頭,同時,他把龜部長的一言一行當做自己的座右銘,兔子變成了一個文質彬彬的君子,龜部長退伍后,他還當上了部長呢!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