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守株待兔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那個農民後悔極了,可莊稼上已經長滿了野草,他沒辦法,只好每天都可等着兔子,可等了好幾天,都沒有兔子來。

  有一天,一位商人經過這裡,見一位農民在垂頭喪氣地坐着,商人好心地問:“兄弟,你怎麼垂頭喪氣的?”農民沒好氣地說:“唉,你不知道我去年在這裡碰上了好運氣——一隻兔子在我干農活的時候,一頭撞在了一個樹樁上,死了,我就幸運地有了一隻死兔子,當晚我又想如果早晨那樣有一隻兔子,我就每天坐在那個樹樁上等兔子來撞樹樁。可我都等了一年多時間了,一隻兔子都沒撞到樹樁,我現在都後悔極了呢。”商人聽了,同情地說:“別傷心,兄弟,我要幫你想個辦法。”於是,商人想啊想,靈機一動,興奮地說:“兄弟,我想到了個辦法。你去買幾十顆大樹的種子,再種起來,而且這裡的樹木上,你在裸露的地上種,不就有許多兔子來撞大樹了嗎?”農民聽了,點點頭,覺得他說得有道理,可又說:“我都沒錢了。”商人掏出好多錢給農民,農民就千恩萬謝地走了。

  農民買好種子后,開始種大樹了。不就,這些裸露的土地變成了大片森林。農民又在苦等,可都沒有兔子,農民氣得火冒三丈,怒氣沖沖地去找商人算賬。他找到商人後,生氣地說:”你的方法真不管用,怎麼連一隻兔子都沒來?“商人說:“你不是得到了好多錢嘛?”農民一想,說:“我知道我得到什麼了,是樹。”“對了,你能把種的樹給賣了,就有許多錢。”農民一聽,向商人道謝走了。

  浙江台州路橋區浙江省台州市路橋區實驗小學四一班四年級:陳曉斌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