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院丁香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院丁香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時候,最讓你感到溫馨的就是丁香花開的時候。清明過後,幾場春雨就會催得丁香樹發出嫩嫩的綠芽,那樹葉還沒來得及遮住樹枝的時候,枝頭上那簇簇淡紫紅色的花蕊已含苞枝頭。“五一”前後正是丁香花盛開的季節。就看那滿院的丁香樹上,白色的、淺紫色的丁香花綻放,散發出陣陣淡淡的清香。每到這時候,清晨媽媽總是先打開窗戶,讓那花香飄入小屋,然後招呼我們兄妹起床。那花香會沁入你的心田,令你心曠神怡。 

  每每有路過的行人都會隨着那沁鼻的花香看一眼我家的小院和那隨風搖曳的丁香花。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軍人,他們的工作很忙,有時幾天都不回家。但一有閑暇的時間,爸爸總會帶着我們打掃小院,給丁香樹澆水整枝。那時乾淨飄逸着花香的小院,是我們兄妹嬉戲玩耍的地方。 

  在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能吃的東西差不多都被人們用來充饑了,有人勸父親把丁香樹都刨了,騰出地種點蔬菜、地瓜什麼的以度難關。但父親看着那些丁香樹始終沒有去破壞它們。那時的日子真的很苦,爸爸和媽媽在部隊吃集體灶,他們總是省下飯菜帶回家給我們吃。一到爸爸媽媽休息,就帶着我們兄妹到山上挖野菜,可那時山上的野菜早就被人們挖光了,我們所能弄到的只能是可憐的一點點。一想起這些,腦海里總是映出爸爸媽媽他們那浮腫的臉龐。淚水便會不聽話地沖了上眼眶。那年月雖然很苦,但爸爸還是象以前那樣帶我們打掃小院,給丁香花樹澆水。花開花落,草青草黃,歲月流逝,丁香花伴隨着我渡過了那段困苦的年月。 

  在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中,爸爸被打成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后,我們家搬出丁香小院。記得我最後回到那院子的時候,是在大串聯我從長沙回到大連,一下火車,看到滿街游斗走資派和牛鬼蛇神的隊伍,一種不安的感覺湧入腦海,我急忙往家走,走進院子,只見家門口及院子的牆上貼滿了大字報,我急忙走進屋子,只見父親一個人呆在屋子裡,屋子裡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了,父親告訴我搬家了,說完領着我走出了小院。母親說,爸爸怕我串聯回來找不到家,每天被批鬥后,都到丁香小院等我。聽完后,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從那時候起我再也沒有回過丁香街108號,那充滿歡樂和花香的小院。後來聽媽媽講,自從我家搬走後,那些丁香樹就被砍折的沒有幾棵了,後來人們亂蓋亂建,那些丁香樹早就沒有了。 

  去年我回家,路過丁香街108號的時候,那裡已經蓋起高樓。丁香花的小院永遠的消失了。我在街上徘徊着,腦海中追捕著兒時的記憶,被緊緊鎖住的記憶好像突然打開了,總以為已經忘記的前塵往事,此時潮水般的湧來沖刷着你的心。 

  其實,一個人生活中最美好的景緻,有時並不需要濃墨重彩,它或許只是一個淡淡的印跡,有時會藏在你心靈深處最柔軟的地方,有時會被生活的壓力裹在層層的重負之下,但它無時不與你的生命同在,一旦觸動它,攪活了它,它便會如泉涌噴出,浸泡着你,感動着你。童年是一個人最美好的夢境,我彷彿又見那滿院搖曳的丁香花,彷彿又聞到那隨風飄來的陣陣花香,彷彿又回到了那記憶久遠的跟父母親在一起的歡樂的童年。啊!小院丁香!

您正在瀏覽: 小院丁香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院丁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