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次我和媽媽去南關玩總要去一位叔叔那裡吃燒烤。人們好像很喜歡到他的攤位上吃燒烤,因為他的手藝可是一絕呀!可是那位叔叔實在太丑了,所以我每次吃燒烤都只低頭吃美味,從不抬頭看人。可是發生在星期天的那件事卻讓我感動至今。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逛街腿都走細了,終於媽媽答應去吃飯了,當然是去吃烤肉串了。我習慣性的跑向丑叔叔的攤位。呵!人還真不少呢!“來10串肉串,兩個魷魚,再來兩棒玉米!”我擠上前去,眼睛只盯着各式各樣的烤食大聲吩咐着。只聽一聲:“好嘞!”那是丑叔叔熟悉的招呼聲。我和媽媽等了片刻,烤食盛了上來。那味道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我只顧吃從不抬頭看人,生怕看了丑叔叔的樣子影響了食慾。正吃着,丑叔叔的攤位前來了一位撿破爛的老奶奶。丑叔叔停下手裡的活,順手拿了幾串肉串,一瓶礦泉水,溫和地對老奶奶說:“給您,吃吧!”老奶奶也點了點頭說:“好人,真是好人哪!你每天都這樣給我吃喝,我這個老太婆可怎麼謝你呀!”“謝啥謝呀!我也就這點兒能耐,我忙活去了,您慢點吃啊!”媽媽順便問了一句:“師傅,你每天都這樣嗎?”丑叔叔笑呵呵地說:“差不多吧!老人可憐哪!誰都有老的時候,能幫就幫一把吧!”媽媽邊吃肉串邊對我說:“孩子,外表的美與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住地點頭,是啊!長得再漂亮要是凈幹壞事,再美的一張臉也會令人生厭的。

  每次算賬都是媽媽的事,因為我沒錢,更因為我怕看見叔叔那張走了形的臉。這次我主動去算賬,當我把錢交到叔叔手裡的時候,第一次仔細端詳他的“臉”,黝黑的一張臉、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些歪、有點兜齒、大嘴巴……我第一次沒有害怕,反倒倍感親切。當他的目光和我相對時,我感覺那麼溫和。我第一次大聲地正視着他說:“謝謝您!叔叔!您辛苦了!”他聽見我的話,抬起頭,小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我終於明白了丑叔叔家的生意為什麼這麼紅火,不完全是他有一手燒烤的絕活,更是因為他有一顆善待他人的心。當我一想起丑叔叔,心裡就暖融融的。媽媽說那是丑叔叔在我們的心裡種下了一顆種子,它已經生根、發芽了。

  下葵小學六年級:邱國茂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