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義!你能下來玩嗎?”我正喊着,突然,一個戴着眼鏡的圓乎乎的腦袋從窗戶下面冒了出來,用一張長着兩個可愛的小兔牙的嘴朝我喊:“可以!你等我一下!”說完,那個腦袋“嗖”的一下消失了。

  這就是我的朋友—小義,在暑假,我每天晚上吃完飯都找他來玩兒,今天也不例外。很快,小義從樓里跑了出來,對我說:“走吧。”就跑向了我們經常玩兒的一個空地,又玩起了大家經常玩的遊戲。突然,“轟隆”一聲,打了一聲響雷,接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和小義對視一眼,一塊跑向了離我們最近的宿舍樓。

  “呼……”進了樓道,我長舒了一口氣,終於不用淋雨了,我一邊想着,一邊往裡走。剛走了幾步,我發現很奇怪:因為沒有每逢下雨時,往下水道里排水的“嘩嘩”聲。我下意識地往下水道瞄了一眼,真臟啊!原來,下水道被泥巴和爛樹葉堵住了,我沒怎麼在意,抬起頭繼續往樓門裡走……我一轉身,想看看小義來了沒有,可是,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小義正跪在地上,拿着一根沾滿泥漿的木棍挖堵在洞口的髒東西。他那胖臉的眉毛、鼻子、嘴巴上都沾滿了雨水,他的手上也沾滿了泥水和雨水,活脫一個“小泥人”一個乾淨的小男孩變得臟極了。我趕緊喊:“小義!快回來!”可小義像沒聽見一樣,一個勁兒地挖着。

  挖呀挖,泥巴軍團終於在小義的攻勢下全軍覆沒了。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他飛快的跑回樓門,把手伸到雨水下使勁沖洗着,我猜,他是不想讓他媽媽知道他為什麼把手弄髒了,好一個無名英雄呀!

  想到這,我的眼睛不由的濕潤了,我被這件事深深的感動了,可雖然小義成了“小泥人”但是,看他快樂的樣子,我明白了,助人為樂原來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情。

  六年級:唐雨嫣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