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手觀音千錘百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手觀音千錘百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次精彩的節目,我因為有事沒趕上,問問同學才知道,得知這些舞台上的小精靈們竟然是殘疾人,真讓我目瞪口呆,大吃一驚。她們個個都失聰,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後天的,但在舞台上,在五光十色的燈光下,卻是那麼光耀! 

 因此,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知道殘疾人是可以象正常人一樣出色。所以,我也常常鼓勵自己:“別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能做到,何況我還是一個正常人”。因此,《千手觀音》成了我黑暗中小小的指路燈。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暑假回京的途中,我們竟然與《千手觀音》的表演者之一不期而遇! 

 列車上,我們對面的是一位十七、八歲的女孩,她亭亭玉立,眉如柳葉,端莊秀麗的臉龐,略含一絲笑意。“你是學舞蹈的吧?”媽媽問到。可是,她沒有反應。媽媽大聲說“你是學舞蹈的吧?!”那位少女猛地一怔,看了一眼媽媽,用含糊不清口語答到:“啊——是!”。“一看就知道你是學舞蹈的!你在什麼團工作?表演什麼舞蹈?你多大了?”媽媽一口氣問了幾個問題。那人不知為何,低下頭在用手機發短信,好象沒聽見人似的。我急了,對媽媽說到:她真差勁!我這會兒便撤開嗓門大聲問到:“你在哪個團?表演什麼舞蹈?”她這時才有動靜,意識到我們是在對她說話,面帶欠意,支吾到:中國——殘疾人——舞蹈團,表演《千手觀音》。我、妹妹、媽媽都大吃一驚!因為,我們這樣的小人物,竟然能見到大名鼎鼎的千手觀音表演者!頓時,我感到內心十分歉意,我竟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埋怨人家,卻不知人家聽力差,此時真希望收回那些傷人的話,更希望她沒有沒有聽到我對她的抱怨。 

於是,我、妹妹和媽媽象記者似的採訪她。 

 “你們共有多少人?” 老媽在紙上寫到。 

 “共21人,9男12女。”她寫到。 

 “你是幾排第幾人,叫什麼?” 

 “我叫趙媛昕,第二排第二個。” 

 “訓練很苦吧?” 

 “是的,早、中、晚都訓練,挺苦的。因為聽力不好,只能用手語溝通。”她稍停了一會,又寫到“音樂也聽不清,一切都得聽老師的,連呼吸都得保持一致。” 

我靜靜地聽着,心裡默默地被這麼有毅力的演員感動着,沒有想到精彩一幕的背後卻是如此艱辛。“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忽然用力地呼吸,想呼吸到趙媛昕姐姐的氣息,呼吸到那種戰勝困難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千手觀音千錘百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手觀音千錘百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