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手觀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手觀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千手觀音

  今天,我們收看了《2005感動中國》,講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千手觀音》??邰麗華。

  邰麗華是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無者,她是中國唯一登上兩大世界頂尖藝術殿堂(美國耐基音樂廳、意大利斯卡拉大劇院)的舞蹈演員。她和舞蹈《千手觀音》或許是2005年讓我們流行的記憶中最溫馨的感動。2歲時的邰麗華因為高燒失去了聽力。6歲時,爸爸送給邰麗華一雙舞蹈鞋,邰麗華很高興,穿着鞋子蹦呀跳呀,這雙舞蹈鞋改變了邰麗華的一生。後來,邰麗華15歲的時候進入中國殘疾人藝術團。邰麗華說過:“‘千手觀音’是善良的,她有很多隻手,會伸出很多隻手去幫助世界上有困難的老百姓。同樣我們也會伸出一千雙手去回饋全社會,去幫助愛我的人,就是用愛向全世界去撒播。”邰麗華用無聲的美麗,讓我們感受了最震撼的感動。

  通過邰麗華,我聯想到了霍金大師,他1963年診斷患了“盧伽雷病”,不久就完全癱瘓,被長期禁錮在輪椅上。1985年,霍金又因患肺炎進行了穿氣管手術。此後,他完全不能說話,只能依靠安裝在輪椅上的一個小對講機和語言合成器與他人進行交談,而看書必須依賴一種翻書頁的機器。在這種一般人難以想象的艱難中,霍金成為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提出了著名的“黑洞理論”。

  三年級時,競選班幹部的時候,我總不敢上台競選,因為我那時侯成績平平,在班裡不是很出色,再加上我膽小怕事,更不敢了,怕同學們不支持我。但看見其他同學順利地選上了,我非常羨慕。我從邰麗華的故事裡明白一個道理:自信是成功的源泉。我要向邰麗華學習,做一個自信、堅強的人。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殘疾人,他們頑強拼搏,身殘志不殘,還在為社會做貢獻。我們要學習他們勇敢頑強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千手觀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手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