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手觀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手觀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網絡是獲取信息的一個重要平台。網上所播出的視頻往往是看了就忘,沒有幾個讓人難以忘懷。而兩年前曾看過的一段視頻我至今還記得,每次想起,心裡的那片幽地也隨之一動。

  那年,我才小學五年級。只在文章里了解到春晚的千手觀音,一次偶然的突發奇想,讓我親眼看到《千手觀音》的表演。

  我所看到的是2005年春晚上的《千手觀音》,節目一開始,在聖潔的佛教音樂聲中,21個表演者站成一排。她們穿着一樣的金色服飾,在射出的無數條燈光的背景下表演者整個人像是被金色包裹着,看上去美麗而又不可褻瀆。隨着音樂的緩緩流淌,第一個女孩身體的左右兩邊漸漸伸出兩隻手、四隻手、在將要伸直時,手像觸角一樣突然縮回去,再探出個頭,慢慢的全部伸出來,數不清的手在不斷變化的燈光下,讓人頭暈目眩。其他表演者的手與第一個女孩好像連成一體。手好似海藻一樣,在水中輕輕搖晃。突然,手又全部縮回去了。手突然在右邊出現,又在左上角出現,右下角又出現了手,沒過一會兒又全部縮回去。忽然又出現了,但又縮回去了,快得讓人反應不過來,但又與舒緩的音樂完美地融合,第一個女孩的雙手也開始變化,與那音樂應和着,而她身後的手又在不斷變化的色彩下,伸出去了,舒展着,手的變化又再一次開始了。在音樂的跌宕起伏中,手形成一個圈,又慢慢合攏,又像一個風車的風葉轉動着……

  這個表演七分多鐘,我深深的陷入其中,無法自拔。音樂把我深深吸引住,牽動一根叫作聽覺的神經,聖潔的金色,臉上帶着甜美的笑容的女孩抓住我的眼球,讓我不得不目不轉睛地盯着屏幕。生怕錯過一個細節。可誰又想到那些表演者是21個聾啞人呢?在無聲的世界里,她們是怎麼表演出如此扣人心弦的舞蹈?在無法聽和說的情況下又是怎麼排練?對於普通人來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但對身有殘疾的她們?

  她們臉上的笑容讓我不禁設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變成一個聾啞人,我能像她們那樣努力樂觀嗎?

  人們常認為音樂是用耳朵去欣賞的,但是這兒是一個女孩用她們的行為告訴我,在無聲的世界了她們依然能感受音樂!

  當然這個表演不止反映了這些,還說明了只有不斷地加倍努力才能成功跨過那道別人認為不可能跨過的坎兒。我也曾想過對於她們來說,幸運的我們該做什麼?如今,我終於知道了該做什麼,就是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上海市真北中學六年級:張露

您正在瀏覽: 千手觀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手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