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手觀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手觀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節目結束后,閱讀了有關千手觀音領舞邰麗華的相關介紹:邰麗華——當代聾人舞蹈家。生於湖北宜昌,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裝潢設計專業,並獲文學學士學位。2歲時因高燒注射鏈黴素失去了聽力,7歲開始學習舞蹈,15歲加入中國殘疾人藝術團,現任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演員隊隊長、團長助理,中國特殊藝術協會副主席。才知道她並非是先天性失聰,而是在兩歲生病時誤用藥所至,直到上幼兒園的時候才她發現自己與其他孩子的異同。這以後,也正是她的執著、堅韌的性格造就了她今天人生的多姿多彩。 

可是我仍然很難想象,一個聾啞人坐在教室里聽課時是怎樣克服重重困難的?!在她事業的道路上又是怎樣克服跟一般正常舞蹈演員一樣甚至相對比其多得多的困難的?!她們在聽不到任何聲音的前提下到底是怎樣如此完美地完成了這台演出?在跟從手語老師完成動作的同時又是怎樣保證呈現給觀眾專業舞蹈演員的颱風的?我始終百思不得其解。可是有一點是確定的,那就是成千上萬的普通老百姓在年三十晚上被“千手觀音”感動過了。這是今年春晚唯一吸引我的節目,也是唯一一個讓我過目不忘的節目。 

相比較現在很多因為承受不了生活壓力活着這樣那樣的原因而輕生的年輕人而言,這些聾人更懂得尊重生命,並且她們正在實現自己的生命價值。這樣的人更值得我敬佩。

您正在瀏覽: 千手觀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手觀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