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些名篇名着深受各國人的喜愛,成為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

  本文講述的是一個主人公:魯濱孫在前往南美洲的海上遇難了,他自己在島上生存,給予自己一切的東西,可是自己依舊是那麼寂寞,後來就了一個野人“星期五”差不多兩年後,他又一次意外的回到了英國。

  當魯濱遜現在一個可怕的荒島上時,沒有重見天日的希望,但他還活着,沒有像他同船的夥伴們一樣,被水淹死了。他先在被剔出來,與世隔絕,困苦萬狀。但他也從全體船員中被剔出來,獨免一死;上帝既然用神力把我從死亡里救出來,一定也會救我脫離這個境地。他與人類隔離,彷彿一個隱士,但他並未因為沒有糧食,餓死在這個不毛之地。他沒有衣服穿,但他是在一個熱帶氣候里,即使有衣服也穿不住,他沒有抵禦野人和野人襲擊的防禦力和手段。但他所流落的島上沒有他在非洲看到的那種野獸,假使他在那裡覆了舟,他又將怎樣?他沒有人可以說話,也沒有人來解除他的愁悶。但上帝卻不可思議的把船送到海岸附近,使他可以從裡面取出許多有用的東西,使他終生用之不盡。他在島上住一個用船航搭起的帳篷,吃的是在船上留下來的食物,後來他用自己的智慧來解決生活,安全是在一個簡陋的帳篷下,把羊圈養起來,雖然這麼幸福,但是在島上面很寂寞。寫了魯濱孫漂到孤島上的事,突出了他在惡劣的環境中,頑強的生存。表現了他不畏艱險,執智堅持,聰明能幹的特點。

  魯濱孫,他那種不畏艱險、執智堅持,聰明能幹,讓我能我向他學習,改了自己的缺點!

  蘭溪市游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慧敏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