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魯濱孫漂流記》,開始以為這本書是一本單純的冒險小說,可讀完全本,我認為,我錯了。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魯濱孫航海時遇到暴風,漂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在島上生活了28年。

  28年!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往往因為家長遲來接而驚慌!而魯濱孫孤身一人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而且回到了英國!是什麼?究竟是怎樣的一種力量,是他生活了28年!是他要活下來的堅定信念,超人的勇氣和智慧,樂觀積極的態度!

  面對魯濱孫,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我從生下來到現在,父母、學校早已為我們鋪設好了成長的天梯,他們關愛着我,給了我知識,可是,我這麼大了,只會做方便麵,連衣服也不會洗!我的生活就像防護罩,讓我不能獨立自主的生活!我如果像魯濱孫那樣被拋到孤島上,我肯定會露天而睡,我會餓死,不會去尋找食物,當遇到野人的腳印時,我會連滾帶爬地逃離,當時,恐懼肯定會佔據我的大腦。那時,我不會像魯濱孫那樣冷靜,而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亂撞,驚慌失措。在生活上,我沒有主見,什麼也要父母指揮,離開了父母,我的命運又會怎樣呢?當然是失敗了,我似乎看到了將來自己的失敗。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我真正的覺得,當困難來臨,當不幸降臨時,不要恐懼,去抱有一顆樂觀的心態去看待,只要自己想辦法,勇於戰勝困難,就一定會進入成功的大門。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六年級:武曌

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