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魯濱孫漂流記》是我在圖書角時,不經意看到的,我翻開了它,裡面一個個故事使我陶醉。 

  故事主要講了魯濱孫流落孤島,戰勝了沒有食物、衣物、住所等困難,後來,他救了一個野人,取名星期五,星期五學會了說話,又學會了捕獵、耕種,成了魯濱孫的好幫手。他們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戰勝了重重困難,生存了下來。他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終於回到了闊別多年的英國。 

  魯濱孫的經歷,是我想象到他孤島生活的艱辛,感受到了他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 

  魯濱孫對生活充滿熱愛,他在孤島上不怕困難,迎難而上。他經歷了:黑暗、飢餓、恐懼、孤獨,魯濱孫把他們一一解決了。但是,如果是我們,有能力面對這一切嗎?以前,我們遇到什麼事情,就找父母解決,可是現在我們是一名中學生了,應該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學着自己處理一些事情了。我們要學習毛澤東寫的: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我堅信,人就像一棵大樹,大樹需要汲水生長,就像我們人需要知識;大樹要學會在土壤里汲水生長,就像人要學會獨立自主;大樹最終能成為參天大樹,人最終也能成為棟樑之才! 

  讓我們學習魯濱孫獨立自主,為自己開創一片美好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