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個星期,我學了一篇課文——《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讓我感觸良多。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個很喜歡航海冒險的人——魯濱孫。有一次,他航海時不慎遇上大風,船翻了,魯濱孫自己一個人被浪衝到一個無名的荒島上,開始了他長達28年的“野人”生活。他經歷了許多事情,收養了“星期五”,救了船長,後來又回到了英國。 

  學了這篇課文,我很敬佩魯濱孫。他那種在困難面前不懼怕,不退縮的精神值得我一輩子學習。他能在荒島上生活長達28年,這種超人的毅力恐怕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再回想一下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社會,有多少人能夠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退縮呢?知難而進的人有很多,但知難而退的人更多。 

  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個大學生,因為受不住學習的壓力而選擇輕生的念頭,最終從自家5樓跳下來,當場身亡。當我看到這條新聞后,就覺得很可惜,這麼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完了。同時也覺得這個大學生真的太愚蠢了,世間大部分的東西都可以從來,唯獨時間和生命不能。為了這點小事就選擇跳樓,這麼經不起小小的挫折,將來怎麼成得了大器。我不知道當他用死來解決事情之前,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親人,難道他就不覺得這樣一死了之對不起父母嗎?爸爸媽媽辛辛苦苦地將自己養得這麼大,好不容易才上了大學,剛剛有點兒出息了,想不到他卻因為學習負擔大而選擇跳樓。他知不知道父母會多麼傷心。沒有一個人生來就是一帆風順的,人生難免會經歷些風浪,受到一些挫折。但是這些挫折不一定壞透了,它會使你積累更多經驗。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嘗試過失敗的人,才會懂得成功是多麼珍貴;只有面對失敗不氣餒,不灰心的人,才能取得成功。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我想,如果那個學生還在的話,如果他不是選擇放棄,而是選擇堅持的話,他一定會成功的。 

  我們也一樣,只要面對困難,面對挫折不退縮,不灰心,才能取的成功。所以我們要學習魯濱孫那種不向困難低頭,堅強樂觀的品德。陽光總在風雨後,只有經歷了風雨,才能看到彩虹,見到太陽。未來的路很長,我們需要勇敢地去面對生活,勇敢地挑戰自我!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