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是以第一人稱的形式寫的,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我似乎總有着一種讀不厭的感覺,因為我喜歡冒險,而從魯濱孫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獨特的精神,讓我有一種冒險的衝動,引起了我的共鳴。 

  魯濱孫是英國約克人,生性喜歡冒險,性格剛毅,具有百折不撓的精神。為了自己的理想,他不顧父母反對,執意航海環遊世界。他先後幾次出海,賺過些錢,也許會了些種植、經營之道。後來他漂流到了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與野人奮鬥過,他救下過星期五,他用僅有的一些資源建起了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家”。他靠自己的力量,在島上生活了三十五年……星期五是土著人,在一次部落間的戰爭中被俘,魯濱孫救了他的命,並以西方文明對他進行開化,最後成為了魯濱孫忠實的僕人。 

  剛踏上小島,魯濱孫沒什麼生活的依靠,只是後來發現了他乘坐的那條被海浪擊破的大船,從上面搬下了許多生活用品,讓他的生活輕鬆了一些,也許老天還是可憐他的。雖然這樣,魯濱孫還是勤奮的勞動,為防止野獸的進攻,他可是在自己的住所上下了大功夫;為了不餓死,他靠那些少量的火藥,捕捉食物……這一切的一切,都與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天壤之別。我們的生活,可以說是要什麼有什麼,要是把我放到那樣一個了無人煙的地方,過不了兩天我就奄奄一息了,更別說在那裡呆上三十五年。而魯濱孫的那種堅強給了我一種激勵,我要鍛煉那種頑強的精神,去荒島上實踐一下我的自理能力,可是只要沒有野人和野獸就好。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