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后,我真的非常佩服他,獨自在一個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二十八年,這簡直就是一個奇迹——而他卻做到了。

  魯濱孫在航海途中遇上了大風,困在了孤島上,但是他並不想命運屈服,在島上的二十八年了他遇到了無數的困難,沒有安身的地方,沒有充足的食物,對於猛獸野人沒有還手之力。但是理智、堅強的他卻能一一化解。最終迎來英國的朝陽,回到了他迷失很久的文明社會。

  在書中,著名作家笛福用他的筆塑造了那鮮活的魯濱孫。成為了家喻戶曉的任務。在那快不毛之地里,我覺得魯濱孫是一個智者。他被困於荒島,他並沒有自暴自棄,坐吃山空地在那等死,而是用自己的智慧救活了自己。他把捉到的山羊圈養起來,把葡萄晒成干以備不時之需。同時,他又是個勇者,當他來到島上的第一刻起,對於自我保護的意識就沒有斷過。尤其的他發現荒島周圍有野人活動的痕迹時,就在自己的住地周圍插下楊柳樁子,並把羊分開養。

  魯濱孫,他是個智勇雙全的人,當他面臨生存的考驗時,他堅強,機智,勇敢。這難道不是我們當代人最缺失的一種品質嗎?對於沉浸在良好的物質生活的我們早就把這些精神退化得一乾二淨了。

  在上個世紀,我國有一位著名的文學家、革命家,那就是——魯迅。在當時的社會,對於像他這樣的忠於革命,解放民眾的文人墨客是會被打壓排擠的,然而他沒有屈於現狀,一直用他那犀利的“武器”——筆,與敵人鬥爭,先後發表了一大批發人深思的文章、小說。雖然這樣,敵人對於魯迅的打擊也沒有停止,但為了人們的解放,他用了許多筆名,繼續寫他的文章,繼續批判那時的黑暗社會。用他的勇敢、智慧,拯救着這個國家,喚醒了沉睡的東方雄獅。

  對於現在的青少年來說,我們在家裡都過着養尊處優的日子,天天都是小皇上。卻從來沒有真正的獨立,遇到困難沒有經過思考就馬上去求助高科技。但是,在現在的社會上只有懂得生存,學會自己豐衣足食那才是正道。而魯濱孫就是哥很好的例子。要知道只有自己去適應社會,而不是讓社會去適應自己。

  北湖路小學:李惠寧

  指導老師:李萌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