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記憶的海洋里,有一艘知識小船,裡面記錄了所有我讀過的書。其間有一本書給我的印象最深——《魯濱孫漂流記》,使我難以忘記。這本書讓我學會了有勇氣克服重重困難,從此,我不在懦弱,遇到困難時不在膽小如鼠。

  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笛福,生於商人家庭,早年以些政論和諷刺詩着稱,晚年開始發表海上冒險小說、流浪小說和歷史小說。

  本書的主人公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遇上大風,船翻了,他不幸的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那生活了28年,28年啊!誰有他那種不畏艱險、正視現實、樂觀向上、頑強生存精神品質。

  魯濱孫剛來到島上,幸運的從沉船上找到一些生活用品,心裡產生了一絲安慰,他有在荒島上建房定居、養牧種植,過這寂寞的生活,後來,魯濱孫在荒島上遇見野人“星期五”,和“星期五”一起生活勞動。最後,魯濱孫獲救,回到他闊別28年的英國。

  我也應該向他學習獨立生存能力,自己照顧自己,不讓家人擔心。危地馬拉的一位作家阿斯圖里亞斯說過一句話:“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雖然我在生活中流落荒島的可能性很小很小,但是在生活中不一定是一帆風順。

  記得有一次,中午,我的媽媽不在家裡,沒人給我做飯,可是我的肚子已經在唱“空城計”,想來想去只好自己做飯。我先淘米,放進電飯鍋,加點水,開始煮,接着,我又趕緊去洗豆角,切成絲,可切出來的細的細,粗的粗,大的大,小的小,什麼形狀都有,然後,把豆角放鍋里炒,放點鹽和醋,弄的手忙腳亂,炒出來要多難吃就有多難吃,可是太餓了,只好勉勉強強吃下去。

  對於惡劣環境的挑戰,魯濱孫沒有絕望和妥協,而是勇敢地面對事實,用頑強的毅力和勤勞的雙手同自然作鬥爭,創造了不朽的傳奇。告訴我們:面對挫折與挑戰,不要輕易放棄,摔倒了,爬起來;受傷了,不哭泣。我們要堅強起來,勇敢面對每個困難,克服重重困難。

  新源縣第三小學六年級:肖雪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