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書。魯濱孫在乘船航行時遇難,漂流到一座荒蕪人煙的小島上,正因為他生存的能力才使他,戰勝了種種困難,最後回到了英國。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我才知道學會生存對每個人都是多麼的重要,尤其是我們這些在蜜罐裡面長大的孩子,從小就被父母當成“掌上明珠”,我們什麼也不會幹。要是遇到魯濱孫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麽辦?我們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加班,我自己做飯,先舀了一碗米,倒進淘米的籃子里開始淘米,與此同時,我在電飯鍋里放了些水。把米倒進電飯鍋里,再蓋上蓋子接上電按下開關。心裡想:“該做什麼菜呢?” 

  這時,我看到地上有一捆小白菜,嘴裡自言自語到:“媽媽最愛吃小白菜了,我就做清炒小白菜吧。”學着媽媽的樣子先把小白菜擇乾淨,用水沖洗了幾遍,把洗乾淨的菜放到菜板上,用刀切好,又把蔥姜切好備用。一切準備就緒。我開始炒小白菜了。先把鍋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加蔥姜入鍋,炸出香味后,再倒入小白菜,小白菜在鍋里噼里啪啦地響,油星四濺,還濺到了我系的圍裙上。小白菜在鍋里炒了幾分鐘后,由昂首挺胸變成了垂頭喪氣,菜葉也由翠綠色變成了深綠色。這時,加入小半勺鹽,翻炒了1分鐘左右,加入少量的胡椒粉,又炒了幾下,最後加入少許的雞精,炒幾下,就關火。我做的清炒小白菜就出鍋了。晚餐桌上,我做的清炒小白菜特別受歡迎,我和媽媽吃得津津有味。媽媽高興地說:“今後,我們再有事情就不會擔心你一個人在家吃不上飯了。” 

  現在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文章,使我認識到,學會生存對我們太重要了。魯濱孫靠自己的機智勇敢和積極樂觀的精神,最後獲得自由。我以後在學習上、生活當中遇到困難我要像魯濱孫學習,遇到困難要積極去思考,爭取自己解決,還有隻要下決心去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好,不完成、不成功也決不罷休。 

  其實生存並不可怕,生存只需一點勇氣,一點自信和一點機智便可完成生存的考驗,就可以成為強者。我們只有學會生存,才能克服種種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