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好文章—《魯濱孫漂流記》,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這篇文章寫了一個名叫魯濱孫的探險家,他乘船在海上碰到大風暴船翻,手下的船員全部遇難,他一人被衝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上,在島上他又遇到了野人,奮不顧身救下了“星期五”。過了兩年他又救下了一個船長,那個船長把他們送回了英國…… 

  看了這篇文章后我在想:如果我是他的話,可能在船翻之時就葬身海底了;如果有幸被衝上海岸,我也早已寂莫而死了。是什麼讓他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呢?是一種力量,是人的求生的慾望,但更重要的還有一點,那就是他那堅強不屈的精神。在工具缺少的情況下完成了一切一切,如果是我的話,早就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然後困死在孤島上。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無能,我無法在一個孤島上生活一個月,更無法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下生存,更加不能在艱難的情況下救出自己的同伴“星期五”。如果是我會自暴自棄,為什麼上天把我一人扔在這個孤島上,自己是不是太不幸了,更不用說在看到同伴遇難時去救他。 

  這也是如今社會上的一個普遍現象,生活在現在社會的孩子們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經常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在家裡什麼事都不用做,一天到晚就是學這學那。我記得有一個周六,我想自己刷碗,可是媽媽把碗奪過去說:“這些小事,你就不用做了,你現在最大任務就是好好讀書”說完就拿着碗進了廚房,留下我一人在那發獃…… 

  記得前些日子,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個新聞,它是講一個大學生在清華大學上學,成績很優秀,可是入學后不久就被學校退學了。理由是他除了學習什麼也不會做,後來記者採訪他的母親,他的母親說:“在上大學前,一切家務都是我做的,他在家就只學習……” 

  通過這幾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活在世上必需學會自強自立,不然的話你就無法在這個世界上生存下去。我要向所有的父母親呼籲:不要把我們關在溺愛的籠子里,放我們在天空中自由飛翔。 

  我希望我們新一代的兒童不要成為書獃子。要全面發展,成為世界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