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樹媽媽訪談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媽媽訪談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2011年10月15日 

  地點:森林 

  我:您好,樹媽媽。 

  樹媽媽:小夥子,你好。 

  我:那麼請問樹媽媽,這裡一片狼藉是怎麼回事? 

  樹媽媽:唉,實不相瞞,剛下了一場酸雨,許多剛看到世界的小樹苗就這麼死了! 

  我:哦,我知道了。那麼樹媽媽,既然他們這麼揮霍資源,為什麼還是有人破壞環境呢? 

  樹媽媽:唉,利欲熏心啊!他們為了金錢不顧一切。造紙時,他們瘋狂榨取我們的樹汁。為了鋪設木地板,我們的許多同胞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我們供棲息的地方越來越少,眼看我們這一帶樹木都要滅族了! 

  我:這個問題確實很嚴重。我最近聽說有不法分子非法在這裡開設工廠,有這回事嗎? 

  樹媽媽:嗯,確實有。最近就有一伙人,偷偷摸摸的,他們的工廠經常可以看見濃煙滾滾,黑色的煙頻頻冒出,黑煙飄過的地方的樹經常生怪病,好幾顆青春樹好好地就病死了,弄得我們“樹”心惶惶的,以後可怎麼活啊! 

  我:那黑色的煙可是毒氣啊!為此,地方的政府官員來過嗎? 

  樹媽媽:來過!不止一次的來過!他們雷厲風行,幾下就把那些不法分子治得服服帖帖。可他們走後,總是有新的人來搞破壞。真懷念以前美好的生活啊! 

  我:那麼以前的森林又是怎樣呢? 

  樹媽媽:十幾年前,這裡可是仙境啊!大樹枝繁葉茂,遮天蔽日小樹挺直腰桿,綠髮可愛;梅花鹿蹦蹦跳跳,小猴子蕩來蕩去,小鳥們嘰嘰喳喳,好不快活,這真是一個天堂。 

  我:那現在破壞成什麼樣了呢? 

  樹媽媽:毀了,全毀了!那些可愛的鹿兒被獵殺了,那些活潑的小猴子的皮被活剝了,那些鳥兒被整日囚禁,我們的生活慘不忍睹。 

  我:那麼除官員外,還有人來行動,幫助改善你們的生存環境嗎? 

  樹媽媽:有啊!志願者啊!他們微笑着走上來,扶起那些將要倒下的小樹,幫助保護那些飽經風霜的老樹,還貼上標語“救救我們的樹林!”,真是對我們關心備至。他們可是我們的救星啊! 

  我:兒童們有沒有行動呢? 

  樹媽媽:(笑)哦,你不說我還真差點忘了他們呢。每逢植樹節,他們就跳着笑着跑過來,為我們僅剩的森林添上一大片新綠。他們可愛的笑容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呢! 

  我:我知道了,那麼在訪談的最後,我想問您一句:您對地球重新回歸自然,建設綠色家園有信心嗎? 

  樹媽媽:(堅定)有!只要地球上只剩我最後一棵樹,我也要堅

  持下去!為了讓地球回歸自然,我願意貢獻我的全部力量! 

  我:(笑)那就讓我們一起奮鬥,一起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大樹媽媽訪談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媽媽訪談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