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順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的媽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孝順的媽媽

  我的媽媽在家裡佔一個很高的地位,因為她對自己的母親,還有我的奶奶都非常孝順,是遠近聞名的“孝媳婦”,一提她的名字,老人都會豎起大拇指。

  說起她對長輩們做得孝心事,那可是幾天幾夜也說不完,前幾天,外婆得了胃病,需要住院打點滴,媽媽一聽到這個消息立刻心急如焚,她每天都會去醫院看望外婆,連醫院的門衛都認識她了。由於外婆念佛吃素,媽媽就幫她去醫院挑素菜,有時候還自己新手做好送去。每當外婆需要打點滴時,媽媽就坐在外婆旁邊耐心地候着,以方便幫外婆叫醫生。有時要等到半夜,媽媽實在困得不行了,不在扶手上睡一會兒,但每次都不會超過十分鐘,只要外婆輕輕一動,媽媽馬上就驚醒了。望着媽媽日益憔悴的面容,全家人都看了心疼。

  媽媽不僅對自己的母親非常孝順,還對奶奶關照至及,每個星期六晚上都打電話給奶奶,對她問長問短,有時連我外婆也不免有些嫉妒。每次奶奶來我家,媽媽都會親自扶她上樓,扶進屋就對奶奶盛情款待——又是沏茶,又是切水果,一陣忙活過後就會到奶奶身邊,邊給她捶背,邊給她按摩,還會與奶奶聊些家常。對於奶奶提出的意見媽媽也虛心接受,從不與奶奶發生過爭執。所以婆媳倆一直關係很好。

  媽媽不僅孝順家人,還經常參加社區里尊老愛老的活動,左鄰右舍都很喜歡她。媽媽還和樓下的湯婆婆結成對子,婆婆生活上有什麼困難都會找媽媽來幫忙,還親切喚她小名,不認識的還以為她們是母女呢!可謂是“不是母女,勝似母女”!

  這就是我孝順的媽媽,提起她的孝順,鄰舍們無一不豎起大拇指讚美她的。我為有這樣一個母親而感到驕傲,感到幸福!

  六年級:程可洋

您正在瀏覽: 孝順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