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教育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不能稱之為池塘,而沒有愛,也就不能成為教育。”這是教育工作的至理! 

有一件事,至今想起來仍使我感到愧疚。那次,由於我對孩子缺乏尊重和理解,讓孩子的心靈受到了傷害。那天我在教孩子們複述故事“小羊過橋”,孩子們也聽得特別認真,一個個的都瞪着小眼睛,看着我演示手裡的圖片。忽然,狄辰明離開座位要去廁所,一歪頭,正看見我的眼睛,又坐了回去,我沒有理他。繼續講着故事,一會兒,他又探着頭朝廁所那裡看了一下,眼睛還瞄着前面的我,我厲聲問:“狄辰明,別的小朋友都認真的聽我講故事,你不好好聽着,亂動什麼?!”他沒有言語。 

我接着講。一會兒,狄辰明又要起身離開座位,卻又坐了回去。我以為他真的是要去廁所:“狄辰明,你要撒尿就快去吧!別想去又不去的,再尿了褲子!”狄辰明起來就跑向廁所,我隨意的跟過來,驚住了,他沒有去廁所尿尿,而是關上了滴着水的水龍頭。 

我愧疚極了,心裡真不知是什麼滋味帶着這種深深的自責與對狄辰明的歉意。我蹲下身去,摸着他的頭對他說:“好孩子,老師錯怪你了,是老師做的不對,你能原諒老師嗎?”。” 他非常誠懇地點點頭然後,拉着他的手,回到班裡,對所有的小朋友表揚了狄辰明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事後,我覺得老師的道歉並沒有丟面子,反而增進了幼兒對自己的尊重與了解。也許狄辰明許多年後能回想起此事,他會覺得你才是他的好朋友、好老師。 

在工作中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會遇到孩子的行為問題,在解決問題時,應該有良好的心態來認真耐心的聽取孩子的解釋,這就是對孩子的尊重;老師在解決決問題是要先換個位置思考,如果你是孩子怎麼辦,要設身處地為孩子考慮,這就是理解孩子;教師應考慮到幼兒本身的特點、認識錯誤的能力以及對其他幼兒的影響,這才稱得上理解孩子。 

走進童心世界,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很不容易。我體會,只有真心尊重孩子、理解孩子,才能走進他們的世界,才能真正的促進他們身心和諧的發展。孩子的心靈是一方最純凈的沃土,孩子的世界是一個充滿了“真、善、美”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