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農村生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農村生活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體驗農村生活 

  我早就想上農村去看看了。這次正好我姐姐放假,我就跟着去了她家。 

  到了姐姐家,剛一開門,迎面跑過來一隻毛茸茸的白色小狗。哇!好可愛的小狗啊!他的眼睛大大的,看起來非常有神。他的鼻子小小的,圓圓的,看起來像兩個真空管。它的耳朵跟別的狗不一樣,可是根“豬”一樣。大大的,呼扇呼扇就非常好看。他的尾巴毛茸茸的,像一把漏風的小蒲扇。在我們眼前擺呀擺,神氣極了。 

  去那兒的第一天,就玩得非常高興。逗狗,看電視......到了中午的時候,娘娘問我:“中午我們吃煮花生米可以嗎?”“好。”我爽快地答應了。“那好,我們現在就開始吧!”只見她拿出了花生米倒在地上,用腳踩來踩去。見到這種情況,我馬上問:“幹嗎要用腳踩呢?”她回答說:“這樣扒的時候好扒,不胳得手疼。”也不知什麼時候,小狗也過來了,它老在搗亂,氣的娘娘一巴掌,正好打在小狗頭上。嚇的小狗趴在我板凳底下一動不動了。在扒花生的時候,我總是偷偷的喂小狗吃東西。就因為這樣,小狗開始喜歡我了,我也開始喜歡它了。我順嘴問了一句:“這隻小狗有名字嗎?”“有。”姐姐說。“它叫蛋蛋。”“這個名字好可愛啊!” 

  第二天中午,姐姐領我到後院,哇!後院的東西真多呀!有大的小的,老的少的,高的矮的,一排排,一列列,都在比美呢!我挨着個地看:有綠油油的黃瓜,有紅彤彤的紅芸豆,有紅的桃,有黃的杏......我順手摘了一根黃瓜,嘎嘣一下!哇!真甜啊!真脆啊! 

  晚上,我們三人出去抓蟬蛹。到了樹林里,我們拿着手電筒分頭行動,我和哥哥找這一排樹,姐姐找那一排樹。我們找了半天都沒找到一個,我都有些泄氣了。姐姐剛想過來勸我,可是還沒等走過來,我忽然發現了一個蟬蛹。“哇!我終於抓到一個了”。我高興得蹦起來,正好踩在一堆泥上,可是我仍然非常高興。還別說,我們今天晚上收穫的還真不少,一共捉了4個蟬蛹。 

  到了第三天,吃完早飯後,我們就一人扛着一把鋤頭上坡去了。到了坡上,我看到:草比人都高,樹比人都直,花比人都美。我們的目標是一塊花生地,我現在才知道花生的葉子都是有四片葉子組成的,旁邊有許多的雜草在吸收着它們的養分,它們非常壞。娘娘說:“我們是來除去雜草的,開始干吧!”我們同時開動了鋤頭,向雜草發起進攻。不知不覺已經到了中午,也不知已經除了多少雜草,累的我們滿頭大汗。這時我想起了詩人李白做的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天了,是該回去的日子了,就這樣,我告別了娘娘,告別了“蛋蛋”,告別了農村,回到了自己的家。 

  回來后,腦子裡又浮現出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從小到大,這是我最喜歡,覺得最有意義的一次生活體驗。

您正在瀏覽: 體驗農村生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農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