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農村生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農村生活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六早晨5:00,我們一家和小妍一家去永春鄉下。 

  一路上,車子沿着山盤旋而上,山路七拐八彎、凹凸不平,坐在車上感覺一直在搖動,過了大半天總算到了鄉下,我們開始了農村生活 

  (一)采蘆柑

  一下車,我顧不上休息就和小妍,還有幾個叔叔、阿姨一起上山采蘆柑。 

  爬到了山上,首先躍入我眼帘的是滿山遍野的蘆柑樹,鬱鬱蔥蔥,一棵挨着一棵,茂密極了,樹枝上掛滿了一顆顆黃澄澄的蘆柑,有些個頭大的蘆柑還躲在茂密的葉子中,好像是淘氣的小男孩在和我們玩捉迷藏。 

  一看到這些蘆柑,我就巴不得全部摘下來,我跑上去一把抓住就要摘,這時候,一個阿姨趕緊叫住了我:“錯了,不能那樣,要用手先托住蘆柑,然後用剪刀對準蘆柑上面的枝條平平地剪下來,手不能晃動!”我一聽連忙按阿姨說的那樣,不費半點力氣就剪下了一顆大蘆柑。 

  因為小妍的個頭沒我高,於是所以就由我來採摘,我採下來遞給她,她在樹下專門修剪,很快我們就采了滿滿的一大筐蘆柑,這時收工時我爸爸叫我和小妍把這筐蘆柑扛下山去,於是我們一聽可興奮了,就興奮地拿來扁擔,我在前面、小妍在後面打算急着要把我們採的蘆柑扛起來,可是用了很大的力氣就是站不起來,肩上好像被壓着一塊很重的大山,最後只好由小妍爸爸來挑。

  山路很陡,看着小妍爸爸小心翼翼的樣子,我心裡想:“在家裡吃蘆柑一點都不費勁,但采蘆柑還真的不容易,農民伯伯真辛苦!” 

  (二)吃大鍋飯

  采完蘆柑后,我肚子已經特別很餓了,於是,我就走到廚房想找找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結果卻發現了一個比我家煮飯的鍋要大上四五倍的大鐵鍋,我家都用煤氣了,而這裡還用木材來燒火煮飯,“簡直太老土了”,就在我想入非非時,小妍媽媽叫我去吃飯…。 

  我們幾個就坐在走出廚房來到房子前面院的大廳,和大家裡的一起坐在一個小小的、矮矮的長方形桌子前吃飯,飯特別香,我邊吃邊問:“這麼好吃的飯是怎麼煮的啊?”小妍的姑姑笑着回答我說:“這是大鍋飯,是用廚房的那大鍋煮的。”我一聽心裡就想:“用木頭燒也能煮出這麼好吃的飯,真是厲害呀!”

  小妍的姑姑還說要教我用木頭燒火煮飯,我想下次來我一定要學,回家也為我媽媽煮大鍋飯。 

  (三)美麗的農家

  吃完飯後,小妍的爺爺帶我參觀他們家種的花草。

  房子周圍花草很多,有“仙人山”、桂花、“鳥不啄”…,仙人山是由好多小仙人掌組成的,有四米高,就像一座假山,所以大家都叫它“仙人山”;桂花的花瓣很小,是雪白色,每朵花都有四個花瓣,樣子很像直升機的螺旋槳,它的氣味特別香,遠遠就能聞得到,我終於認識到了“桂花飄香”的意思了;“鳥不啄”長得很奇特,它的莖上長滿了堅硬的針刺,而且葉子都長在莖的最上面,因為有刺,所以開花結果的時候,小鳥都不敢來啄,於是大家就叫它是“鳥不啄”。 

  房子的後面還養着一隻豬,豬很大,看到人就噢噢哼哼就叫着,小妍的爺爺告訴我這隻豬最不講衛生,每次剛給它洗完澡,它就亂拉大便。

  (四)看水車

  下午三點多,我們上車去德化找林士淵玩。

  車子開了半個多小時,我爸爸叫我看水車,我往窗外望去,只見路邊的一條大河裡有一個大車輪在轉動,那就是水車。水車上有很多木頭罐,木頭罐隨着水車轉動,把河下面的裝滿了倒到河的上面。

  水車很大,就像電腦遊戲里的建築物。

  (五)暈車

  去永春的路上,我暈了好幾次車。第一次是我躺在車上,突然覺得喉嚨有點酸,接着肚子里就有東西往上涌,還好事先爸爸為我準備了塑料袋,我都吐到了塑料袋裡,吐得時候眼淚也跟着流出來了。一看到我吐,小妍爸爸就趕緊停車,讓我下來休息一下。 

  晚上回到家后,我想:“農村生活真苦,一定要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農村生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農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