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這是丹麥作家安徒生在醜小鴨中寫的名句。是的,只要有夢想,有追求,並為了目標努力奮鬥,一定會取得成功的。

  安徒生本人就是一個有夢想的人。他小的時候從沒想過他會成為舉世聞名的童話作家,他最初的夢想只是想成為一名歌唱演員,也曾努力讓自己成為舞蹈演員,然而都失敗了,甚至受到他人貶低,沒有人尊重他,他於是下定決心:成為一名劇作家,讓那些不尊重他的人不再瞧不起自己。為了這個夢想,他每天都堅持寫作,深宵的燈火是他徹夜的伴侶,耳邊傳來“沙沙”的筆尖與紙的摩擦聲便是陪伴他的動聽的音樂,不論作品的好與壞,他總是一直堅持寫作。他將作品一份一份投稿給劇院,卻被投稿的劇院全都退了回來,劇院甚至將他的作品稱為“膚淺的作品”,然而他對這些毫不在意,仍日復一日的寫作,為了成為一名成功的作家不懈努力着。正是由於他對夢想的勤奮、專註與執着,才最終發掘出了他在童話創作方面的天賦。安徒生通過自身的拼搏取得了成功,這一切都是奠基在他的夢想之上。由此看來,有了夢想我們就有了成功的基礎。

  此時的我們正當青春年少,更應該有自己的夢想。世界萬物都有自己的夢想:一顆種子的夢想是開花結果;一隻剛出生的鳥兒的夢想是展翅飛翔;安徒生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成功的作家;貝多芬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鋼琴家和傑出的作曲家。種子落入泥中后,努力鑽透土層;鳥兒稍微長大后,展開雙翅,最終成為一隻雄鷹……

  我也曾經困惑;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因此那時的我還在混沌天地中摸索,直到後來,我才定下我的夢想,頓時覺得人生道路明亮了許多。我找准了方向,並向著夢想前進。

  夢想就像混沌天地中的曙光,茫茫大海中的指南針,指引着我們前進。放飛夢想,努力追求!

  六年級:財神爺125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