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趕今天——陳尚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趕今天——陳尚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追趕今天——陳尚軍 標籤:追趕作文 今天真開心作文 今天是作文 今天作文

追趕今天

 陳尚軍

   我曾讀過一個故事:男孩家屋後有一片樹林,秋風起時,落葉飄進廳堂和灶間,他的父親要他每天上學前將樹葉打掃乾淨。秋冬之際,屋后的樹葉好像約定好似的,總是飄落不止。每天花大量時間打掃落葉,讓男孩厭倦不已。鄰居的哥哥告訴他,掃地之前,先將樹使勁兒搖搖,將第二天要落下來的樹葉提前搖下來。這個主意令男孩興奮不已,於是他起了個大早,掃地之前使勁兒將樹搖了又搖,這樣,他以為就把今明兩天的落葉全掃完了,那一天他非常開心。

第二天,他起來一看,依然是落葉滿地,男孩傻了眼。他的父親對他說:你能把今明兩天的飯一起吃嗎?男孩聽了父親的話,心中一片澄明,他終於明白:世上有許多事是萬不能提前的,腳踏實地,把握好今天,才能更好地追趕明天。

我們在學習上不也應該持這種態度嗎?可我們有時虛度光陰,浪費了許多美好的年華,不學好基礎知識,卻痴人說夢,想明天進大學,後天當博士。這種空中樓閣的夢想,當然經不起時間檢閱。

曾有人問大文豪魯迅事業成功的秘訣,魯迅說,我哪有什麼秘訣,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讀書寫作上了。他還說,時間就像海棉里的水,只要肯擠,總會有的。

是的,那些事業有成者,一個個都是惜時如金,把握今天的楷模,“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節約時間就等於延長生命。”這話說得多好,如果每天節約1小時,一年就節約了365小時,相當於15天啊,人生能有幾個15天?古人告誡我們:“少壯不努力,老大徙傷悲。”追趕今天,偉人毛澤東更勉勵我們:“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作者:陳尚軍

地址:354500  福建省建寧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指導老師:寧江炳

您正在瀏覽: 追趕今天——陳尚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趕今天——陳尚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