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追趕 標籤:追趕作文

正版網站

  追趕

  “追趕”這兩個字總給人一種匆匆而過的感覺,讓人聯想到“夸父追日”“彩雲追月”這類深奧的詞。

  我想,一個人生來便有一種追趕的天性。

  呀呀,追趕前面的同學;風華正茂的青年風馳電掣地蹬賽車,這叫“追趕時間”……

  天性不安分的我怎會不追趕?急急忙忙地邁開還顯稚嫩的腳步,只記得追,卻從來沒有靜下心思來思索一下追的是什麼!

  懵懵懂懂的我,也追過“星”。小屋裡貼滿天皇巨星微笑的照片,在這苦怪的空氣里哼着流行金曲,點着腳尖翻閱“發燒友大會師”。差點追得快要發燒時,偶像阿J的一段生平自述潑我了一頭冰水——“星”只為賺錢。一夜工夫,所有的星照、資料、唱片都送給了別人。想想,當初滿懷衝動高價購回的珍品,實在是一堆廢紙。

  對追星夢道了聲“Bye-bye”,我仍不甘寂寞  。匆匆地,又開始追趕潮流。追着買幸運扣,追着送幸運卡。結果不用說,仍是一場空。

  這時,靜坐在又一次空蕩的小屋裡,望着窗外的彩雲追月,憶起童年聽來的夸父追日,不禁捫心自問:我在追什麼?

  絕對的巧合,目光觸到牆上未被擦去的阿J的歌,空寂的心唱着:“追哦追,追風追雨追逐我前程有夢的日子裡也不會忘記趕路……”心裡猛然一震,少知的無知、盲從被輕輕點撥開了。

  於是,唱着這首原是那樣豪氣衝天的歌,我開始第三次追逐。追逐的是一顆屬於我自己的閃爍的星,追逐的是一股小學生的潮流,追逐的是一個高遠美麗的夢。

  拿着九十九分的試卷,我不在心滿意足;寫出八十分的作文,再也不會滿室宣布;聽到全年級第五的名次,再也不會以為是成功。

  我跑起來了,才看到前面的路還很長,更棒的人還那麼多,超出的距離還那麼遠。

  我追趕,我拼搏,架着厚厚的眼鏡也依然從容。

  我累,卻怎麼能停?我苦,卻怎麼好哭?風雨無阻,從不停步。我在心裡唱:“追逐我的前程我的夢想,有夢的日子裡我也忘不了趕路……”

  雨過天晴的日子,收到了年級第一的成績單,心中好一陣感動:我追逐的其實是一個美麗的夢!

  流水年華,我追趕得上。不怕苦痛不怕輸,我在心裡唱:“我追風追雨追逐我前程,有夢的日子還不會忘了趕路……”

正版網站

您正在瀏覽: 追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