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小書迷——陳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小書迷——陳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是個文靜秀氣的小姑娘,中等的個兒,白白的皮膚,紅潤的瓜子臉,淡淡的眉毛,一笑起來露出兩個淺淺的酒窩。她就是我們班的“小書迷”——陳晗! 說陳晗是“小書迷”,一點也不誇張。不信,我攝幾個鏡頭讓你瞧瞧。

  
 她翻着書,一邊走進她自己的房間,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哎呀,她竟然把我這位“貴賓”撇到了一邊。無聊的我只好自己一個人,打開電視機看起電視來。過了大半天,她媽媽回家,看到我被冷落的情景,大聲地嚷嚷道:“,晗晗,看你是怎樣招待貴客的!”陳晗這才從書海中返回,走出房間,狠狠拍了一下後腦勺嘿嘿地傻笑道:“你看我,見到好書就忘了一切! 
 ”第三個鏡頭:走進陳晗的天地——卧室,映入眼帘的全是書,書桌上有書,枕頭邊有書,甚至椅子上也放着書。最引人注目的是靠在門邊的大書櫥,裝着滿滿的一櫥書!那大書櫥分好幾層,那些書都分門別類地井井有條地擺放着。最上面一層放着她小時侯喜愛的漫畫書,那些書雖然已經發黃,但每一本的書角都平平的,有的書皮已壞了,她用透明膠布把它粘好。第二層井井有條地擺着童話故事書《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還有一套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哈里伯特》。最下面一層整整齊齊地放着她現在讀的書:四大名著,歷史故事書、成語故事書,還有外國名著,如《鋼鐵是怎樣……》。我順手抽出一本高爾基的《童年》,喲,裡面用紅筆圈圈點點,有的還有批註呢!此時,她進來了,看到我站在書櫥前,無比自豪地對我說:“古人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最喜歡讀書了,這些書都是我的寶貝啊!”。 
 聞着這些悠悠的油墨香,看到這些大小不一、厚薄不一的書籍,聽到她發自肺腑的感言,我忽然間明白了,她無論是作文水平還是閱讀能力在班級都是頂呱呱的原因之一,就是有書籍大師的指點啊!這三個鏡頭夠精彩吧?其實,像這樣的鏡頭還很多。 
 陳晗喜歡讀書,她經常說:“讀書如吃羊肉串;讀書勝似逛公園;讀書賽過玩玩具!與其玩得不亦樂乎,吃得津津有味,不如在書海中暢遊更樂趣無窮!”怎麼樣,陳晗是不是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迷”啊?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小書迷——陳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小書迷——陳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