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太陽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太陽花,它是夏日裡最常見的一種花。

  學校的花園裡種着太陽花。每年新春剛過,太陽花就彷彿知曉了春意,悄悄地探出小腦袋。新抽出的芽兒初初細得象針,可才過幾天便長出圓圓的梗,再長出細細的葉。葉和梗都飽含着碧綠的汗液,嫩得叫人不忍心觸碰。很快,葉和梗就會密密麻麻連成一片,厚厚地如絨毯般鋪滿了一地。

  某個初夏清晨,太陽花開了。在一層滾圓的綠葉上,會閃出三幾朵嬌嫩的小花,小巧玲瓏,或紅、或黃、或紫。最初的花朵,像彩霞般耀眼,像長虹盤絢爛,像寶石盤奪目,會讓人忍不住一陣驚喜、一片讚歎。接着,大朵小朵、單瓣重瓣、或紅或紫的花都競相開放,爭奇鬥豔,綉成一幅五彩繽紛的織錦,放眼望去,延綿不絕。

  從初夏到深秋,太陽花都盛開不敗,始終保持着艷麗的色彩。在夏日陽光的炙烤下,牽牛花和牡丹都失去了往日的風采,只有太陽花,一如既往地怒放在嬌陽中,陽光越熾熱,它便開得越茂盛、越熱情。

  單朵的太陽花,其實開花的時間是極短的,朝開夕謝,僅僅只有一天。儘管花期短暫,但它卻似乎永遠都是那樣生機勃勃,絢爛多姿!每天,都有一批快要綻開的花蕾,日出前它們還裹得嚴嚴實實,看不出一點會開的樣子,可一見陽光,花瓣便象蘇醒了似的,徐徐地向外伸張,開大、開圓……白天,它盡情地享受陽光的照耀,等到夕陽西下,它的花瓣也發皺、收縮,結束了花期。可是,第二天,迎接朝陽的又會是新一批的花蕾。

  看似纖弱的太陽花啊,就是這樣不斷的新陳交替,用頑強的存在喧示着它生命的魅力!

  重慶市南川區隆化一校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太陽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