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其實很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其實很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其實很快樂 

  書是一杯蜜,是辛勤的蜜蜂用千萬朵花的精華製成的;書是一壇千年陳酒,只有細細品嘗,才能嘗出它的香甜可口。 

  幼年時期的我總是認為讀書是非常枯燥乏味的,因此每次看書,我就像大過年走馬觀花似的,真可以說的上是一目十行。後來的我才知道,原來無論是動人的童話;深奧的哲學;或者是離奇的科幻,只要你用心地去體會,總會有所收穫。 

  是書,伴我走過了五個春夏秋冬,讓我在墨香中體會人生百態,讀書給了我無窮的快樂! 

  我常常沉浸在書的海洋之中。讀《格林童話》,我懂得了一些意味深長的人生哲理;讀《魯濱遜漂流記》,讓我的心中充滿了“冒險”的勇敢;讀《紅樓夢》,我彷彿看見林黛玉在那悠悠大觀園中聞歌起舞;讀《朱自清散文集》,我又領悟了深沉的父愛,平民百姓樸素的生活,彷彿與他一同在荷塘邊賞月,舉起酒杯,欣賞夏荷之香。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每當我疑惑重重的時候,是書給我鋪上了一條光明大道,無論什麼問題,都迎刃而解。在孤獨的旅行中,只要有書陪伴,就猶如有一位好朋友在我身邊。 

  讀書,讓我體會到了馬致遠“斷腸人在天涯”的凄涼,理解了辛棄疾“可憐白髮生”的無奈;領悟到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的豪情。走進書的世界里,我彷彿和陶淵明在南山下悠然地採菊,與杜牧一同走進雨紛紛的杏花村,隨李白在金陵鳳凰台上看那美麗的白鷺洲……天下美景盡收眼底。讀書的確是一種快樂的享受,它愉悅了我們的身心。 

  書是五彩繽紛的,正因為有了書,我們的生活才充滿顏色。讀書其實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其實很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其實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