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其實我們很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我們很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本文可以說是一篇挺有哲理的文章,作者對於生活中的快樂有着自己的理解,頗有見地,實屬不易。可見作者是個樂觀向上,懂得生活的人,希望作者能永遠這麼樂觀,也希望讀了這篇文章的同學們能從中悟出些什麼。 

  點評人:qzzl 

  “你快樂嗎?我很快樂……”這首輕快、悅耳的歌曲兒,無論在哪裡,都能聽到有人在唱,那是因為他們的心情很好,感到很快樂! (以歌詞起篇,為全文定下基調。) 

  早上起床后,你又煩着今天又要做許多事情:上學、做作業、幹家務活……這些事情就(也許)會讓你覺得很有壓力。但是,你應該為新的一天的來到而感到高興,你應該用開心的笑臉來對待每一天!(快樂是一種很簡單的感覺。在我們的平時生活中,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快樂。) 

  來到學校,你不應為又要聽老師在課堂上枯燥無味地講課而覺得煩躁,你應該想想那些災區的孩子們,不象我們(能)這樣做在寬敞又明亮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你還會覺得怎麼樣呢?你不應該辜負老師和家人對你的期望,你不能這樣做! (通過對比與反問句式,告訴讀者擁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何嘗不是一種快樂?) 

  要吃飯了,你很期待餐桌上又能擺上你(自己)最愛吃的香噴噴的大魚大肉,可是,餐桌上只有一碗稀飯,你不能生氣地甩掉飯碗不吃,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你應該珍惜農民伯伯的勞動成果,要知道:“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而且(況且) ,到現在還有很多人吃不上飯,你這樣做對嗎? (懂得享受快樂的人就一定懂得享受生活,哪怕擺在面前的只有一碗稀飯。) 

  晚上(,當你)看(打開)電視的時候,你因為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看的(節目)而苦惱,你應該想:那些貧困的家庭里沒有電視,他們又是怎樣度過夜晚的。你應該很滿足了! (很多時候,設身處地地想想,也許快樂就在你的眼前。) 

  其實我們很快樂,只要你時時刻刻都擁有一個好心情,相信:你一定會變得更幸福! (快樂隨處可見,屬於每個人,忍不住為小作者積極、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叫好!)

您正在瀏覽: 其實我們很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我們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