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絢麗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絢麗的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絢麗的生命 

  綠葉雖然會凋零,但我們不會忘記它曾經在夏天給予人綠蔭。流星雖然會轉瞬即逝,但我們永遠都記着它在天空劃過的絢麗痕迹。 

  品嘗了甘蔗你就會記住它的甘甜,欣賞了花朵就難以忘記它的燦爛。在漫長的歲月里,總會有一些生命猶如一道強光,在歷史里閃閃發光。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不屈的靈魂激勵着無數的後人自強不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忠貞的絕唱推動着無畏的勇士保家衛國…… 

  歷史的長河滾滾向前,生命的痕迹依舊燦爛。在非典肆虐,人人自危的關鍵時刻,白衣天使依然堅守一線,用生命保障着他人的安全;在大雪成災,路塞橋斷的時候,解放軍戰士忘記了回家過年,專心致志地投入到救災中;在地動山搖,樓房倒塌,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鑄就了生命的光輝。 

  絢麗的生命不在於它是長是短,而在於它在追求生命的過程中是執着還是放棄;生命的絢麗也不在於它是尊貴還是卑微,而在於道德的天平上是堅守還是淪落。 

  精衛填海,是一種嘔心瀝血的執着;蠟燭成灰,是一種不聲不響的奉獻。譚千秋老師的生命在瞬間如流星般隕落了,但他的偉大在瞬間化成了永恆,照亮了人們的心,樹立起了一塊道德的碑石。試想,在譚老師身後,又有多少默默無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平凡生命為學子忙碌的老師?他們沒有太陽耀眼,沒有花朵燦爛,沒有星星絢麗,他們像小小的螢火蟲,渺小而美麗。但他們奉獻着、堅守着,把生命裝點得無比絢麗! 

  在生命的長河中,絢麗的生命不一定是驚天動地的,但絢麗的生命中一定蘊含著人性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絢麗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絢麗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