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國60周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周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毛主席在天安門上宣布了新中國成立時,全中國沸騰了,學生們在街上遊行,老人們熱淚盈眶,激動地說:“我終於盼來了今天!”建國后,中國不斷創新,學習國外先進科學技術,在自己五千年的歷史上譜寫一頁又一頁輝煌的樂章;兩彈一星的成功讓中國人看到了自己偉大祖國的巨大潛力;神州載人航天飛船實現了中國百年的夢想;嫦娥一號更是為中國對月球的深刻了解立下了汗馬功勞,2008年第29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被國際奧委會賦予“歷史上最完美的奧運會”的稱號……。 

  但是在這一些輝煌和榮譽的背後,我們的祖國母親又曾受過多少的恥辱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不僅僅使一座巧奪天工的建築消失人間,而且使我們許多珍貴的文物身處他鄉;因為吸食了英國那可憎的鴉片毒物,身體越來越瘦弱的中國人,被外國人罵成是“東亞病夫”;日本帝國侵略中國,南京大屠殺、旅順大屠殺……,欠下了一筆又一筆血債……。難道這些都會隨着時間的流逝,中國的發展而被遺忘了嗎?不會的,絕對不會的,這些恥辱是我們祖國花朵的警鐘,它時時刻刻的提醒我們,想祖國不受欺壓、想讓人民過上好日子,就必須把自己的實力展現出來!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為了祖國的建設,為了我們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了我們祖國燦爛輝煌的明天,一起努力、奮鬥吧! 

  指導教師:秋天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周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