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國60周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國60周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如詩如畫的春天,鳥語花香,大海揚波,長城起舞。 

  春天,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春天,非同一般,更不同尋常!因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六十大壽即將到來!60年,現在回想時間像是一瞬間,然而,偉大的祖國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剛建國時,人們不管是粗糧還是細糧都能咽得下去!當時,人們一般都是吃紅薯,麵糊,麥子,皮饃饃,這對於我們來說也許是難以入口。然而,當時能吃上用油炒菜,加點雞蛋等一些營養品那就是少見的,如果吃上一頓紅燒肉那就是奢侈中的奢侈!現在吃的豐富了了,去超市一買就是一大堆好吃的!以前和現在比起來,現在的生活真的有點太奢侈了。 

  遙想當年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七八個人擠在一起,以前這房子可不是我們現在的水泥房,只是簡單的用草和竹子搭起來的,下面也沒有我們現在的瓷磚、大理石,只是普通的泥地,上面可能還長着草呢!這房子還沒有窗,夏天,又悶又熱!這還算好的,一到下雨天那才叫慘:俗話說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下面的泥地也會又潮又濕還長滿青苔!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會滑一跤!然而,現在條件好了,我們住上了三室一廳的大房子,它不但外形設計好,光照效極佳,而且設計別出心裁——冬暖夏涼,抗地震!媽媽一直說我幸福有自己的“獨立王國”,她小時候做夢都想要! 

  建國六十周年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建國六十周年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建國六十周年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迹,讓世界人民對我們中國人民刮目相看!我相信,我們中國只是一頭剛醒的雄獅,他前程似錦,一定能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60年!

您正在瀏覽: 建國60周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國6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