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多少老師曾給過我多少的愛,老師的愛是無私的,是慈愛的,也是嚴厲的,更是令我難忘的。

  那是一個星期二早上的自讀課,閑着沒事幹,我便把從好友小江那裡拿來的新奇玩意兒——命運簽拿出來玩。哈,准能引起大家的興趣!我舉起命運簽,對身旁的小紅說:“來來來,閉上眼睛抽一下!”小紅好奇地伸出手,閉上眼睛,抽出了6根簽。“嘻嘻,你的一生坎坷啊!”我翻開小本子,對了一下籤條,煞有介事地說。周圍的同學看了,也都圍了過來,和我一起玩了起來。

  “叮鈴鈴——”早會鈴聲響了,老師帶着微笑,快步走進了教室:“值日班長,彙報一下今天早讀的情況。”值日班長站了起來,毫不留情地把我的“壯舉”抖給了老師,儘管我一直狠狠地朝他瞪眼。老師聽了,臉上的微笑不見了,微微皺了皺眉頭。顯然,老師對我的表現很不滿意。她疑惑地望了我一眼,那眼神就像在說:你也會這樣做?“下課後到辦公室找我!”老師輕輕地說了一聲,便上早會了。我,到辦公室?我的心直往下沉,要知道,我一個中隊長可從來沒被老師“請”進辦公室!這下完了!老師重申的紀律我一個字兒都沒聽進去。

  下課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了辦公室。老師會說什麼呢?她會批評我嗎?站在老師跟前,我才覺得犯錯誤的滋味是那麼不好受。“你覺得這樣做對嗎?”老師開門見山地問。我大氣都不敢出,直愣愣地盯着辦公桌。老師看我這副樣子,語重心長地說:“你呀,身為中隊長,是我們班、也是全校同學的領頭人,應該懂得‘以身作則’這四個字的意義吧!”我一下子不自在起來,心猛地一沉,隨即又“撲撲”跳得令人難受。老師停了一下,又繼續說:“有多少雙眼睛在看着你啊!要知道作為學生幹部,只當手電筒、雞毛撣,專管別人是不行的,還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這樣才能名副其實!”老師的話音不高,可份量很重很重,那一字字、一句句就像一把小鎚子敲擊着我的心。頓時,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一陣慚愧,抬頭望一眼老師,老師的眼裡嚴厲中飽含着期望。老師,您總是關心、愛護着我,而我卻……我再一次低下了頭,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下去,不知什麼時候,那不爭氣的眼淚也來湊熱鬧,跑出眼眶,爬上面頰。“以後可別再這樣了!”老師又笑了,慈愛地望着我。我憋足了勁兒,重重地點了點頭……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可它卻使我永遠難忘。

  老師啊,您的愛像一股暖流,永遠溫暖着我的心;您的愛像一把火炬,照亮了我的前程;您的愛像一盞導航燈,指引我向前。您嚴格要求、循循善誘。“嚴格要求亦是愛!”老師的愛——永銘我心!

  老師的愛像媽媽的愛,一樣溫暖一樣真;老師的愛像爸爸的愛,一樣嚴謹一樣深……”每當唱起這首熟悉的兒歌時,往日情懷又一次溫暖我心房,點點滴滴……都深含老師無限的愛。

  王家棚小學5年級 朱天樂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