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銅葵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銅葵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青銅葵花都是可憐的孩子。葵花從小就沒有媽媽,爸爸又陸續跌入河裡,從此一去不復返。青銅再一次大火中嚇壞了,喪失了自己童真的聲音。葵花出生在大城市,後來跟隨爸爸來到大麥田到幹校讀書。青銅出生在鄉下,每天閑來無事,放牛、餵豬等。

  青銅原本是很寂寞的。因為他是啞巴,沒有人聽的懂他的心聲,除了他的家人。突然,從城市裡來了一個小女孩,她就是葵花。他們互相以兄妹相稱,做了好朋友。

  這本書,有着許多的感人情節。我在蘆花鞋的片段感受到了青銅為了葵花無私奉獻的精神:他為了讓葵花上學,在寒冷的冬天還跑來擺攤,沒有賣完絕不回去。有一次,青銅把所有的鞋都賣光了,可是一位客人還想買,青銅就把腳上的蘆花鞋賣給了那位客人,自己赤腳跑回村去……有一次蝗蟲來了,把大麥田給吃了,大麥村的人們漸漸不說話了,不打架了。慢慢的食物沒有了,每天只等着吃米缸了。有一次青銅做到一隻野鴨子,碰巧嘎魚家的一隻鴨子沒了,嘎魚以為是自己家鴨子,去打鬧了一番,後來青銅以自己的實力做回了這隻鴨子,獲得了清白。最後葵花被人領養,去了大城市,離開了青銅,離開了大麥村,離開了……青銅叫出了驚天動地的兩個字葵花……讀了這些片段讓人淚如雨下。

  我讀完了青銅葵花滿心是感動,你呢?

  六年級:張盈盈

您正在瀏覽: 青銅葵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銅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