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練字給我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練字給我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練字給我的啟示 

  常熟市虞山園區小學四(1)班 朱雨晴 

  自從陸老師擔任我們班語文老師以後,她就特別重視指導我們寫字。她經常對我們說,寫好字有許多好處,比如做作業的時候,你把字寫端正了,卷面整潔了,就會給人一種美的享受;你若認真地書寫,還能降低錯誤率;練字也能培養人的耐性……聽陸老師說了這麼多練字的好處,我可真有點動心,我也想把字練好,也想寫出一手漂亮、瀟洒的字。 

  當下定決心后,我便在每一次練字的時候用上十二分的力,認真地寫着每一橫、每一豎、每一撇、每一捺。可是,即便我這麼用心,字還是沒有進步,我可着急了。這時,陸老師又對我們說:“字除了要寫端正外,還要寫美觀,這是有一定方法的。大家不要着急,陸老師請了我們學校寫字最棒的沙老師來教大家寫字,同學們可要認真地學習哦!” 

  第二天,沙老師便來到了我們教室指導我們寫字。由於我們班同學的寫字基礎很差,沙老師便從書寫基本筆畫開始教起。“寫點的時候輕輕地起筆,慢慢地用力,最後回筆收一下。”沙老師一邊講一邊在黑板上示範,然後她讓我們照着她的樣子練習書寫。同學們埋頭練寫,表現出從未有過的認真。沙老師在同學們之間來回走動、觀察,不時提醒我們書寫應注意什麼,還手把手地教。當沙老師來到我身邊,看到我寫的字后,便對我說:“你的字寫得太緊,縮在一起,看上去不夠大方,你應該把筆畫寫得舒展一些。”說著,沙老師便在我的紙上示範寫了個字,讓我觀察她的字和我的字的不同,並學着她的寫。經沙老師這麼一指點,我的字的確有了改觀,不再那麼“小氣”了。 

  在沙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我們慢慢地體會到要想寫好字,除了有認真的勁兒外,還要學會觀察每個字的結構,思考重點筆畫該怎麼書寫。漸漸地,我們班很多同學的字都有了明顯的進步。看到成績,我們很高興,陸老師也很高興。 

  可是,有一天陸老師卻為我們的字生氣了。那天,許多同學的回家作業本上都有陸老師寫下的“重寫”兩個字。陸老師嚴肅地對我們說:“同學們,如果我們僅僅在每周那幾次練字的時候把字寫好有什麼用呢?我們要把每一次做作業都看成是練字的機會,做到‘提筆即是練字’,時間長了,我們便熟能生巧……”聽了陸老師的教訓,我的臉不禁紅了,因為我就是這樣的,練字歸練字,做作業歸做作業,所以兩者的字有很大的差別。於是,我暗暗告訴自己:寫好每一個字,不管什麼時候。 

  聽說過段時間學校里還將舉行寫字比賽,我和我的同學們都下決心好好練字,爭取在比賽中寫出自己最滿意的字來,為此,我們還將繼續努力。 

  (指導老師:陸靜)

您正在瀏覽: 練字給我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練字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