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丹麥作家安徒生寫的書,它的名字叫<<安徒生童話>.>,我非常喜歡安徒生寫的這本書。 

  因為安徒生維護着樸實的廉潔的詩人的尊嚴,不願意追求金錢和名望,去寫那些討好達官貴人的作品。童話《夜鶯》正是描寫這個問題:它敘述有個中國皇帝寧肯要嵌滿鑽石的,機械地唱歌的玩具,而不要生蹦活跳的夜鶯。但是為垂死的皇帝趕走死神的不是玩具,恰是先離開了可厭的宮廷的灰色小鳥;安徒生寫了一篇關於勇敢的小姑娘格爾達的童話《白雪皇后》。白雪皇后搶走了格爾達的朋友加依,使他變成了一個冷酷自私的人,格爾達戰勝了許多危險的障礙去尋找朋友,用她的愛,善心和友情治好了加依的驕傲和自私;童話《園丁和主人》描寫了天才的,勤勞的園丁拉爾森的可悲命運,他的工作從來沒有得到他那永不知足的,高傲的老爺太太們的尊重,儘管他栽培出來的水果給莊園和他的主人帶來了榮譽;安徒生的著名的童話《皇帝的新裝》是一篇精彩的,辛辣的諷刺作品,目的在反對虛假的威信,反對諂 

  媚和逢迎。這個童話講一個裸體的皇帝,自以為身上穿了一件用最精美的料子做的衣服,以聽到大臣們的讚揚而感到滿足。敢於說出“皇帝本來沒有穿衣服”的小孩的話,成了揭穿虛假的偶像的慣用語。 

  我非常喜歡書中的故事,例如:《皇帝的新裝》,《園丁和主人》,〈〈白雪皇后〉〉 ~~~~~~~~~~其中 我最喜歡《醜小鴨》這個故事,因為這個故事告訴我一個人只要有理想,並依靠自己的堅定信念,為之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因為逆境總是短暫的,奮鬥后得來的是幸福的甜果。所以我喜歡這個故事。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