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優秀的書籍像一個智慧善良的長者,攙扶我一步步向前走,並且逐漸懂得了世界。書,就像一把開啟智慧大門的金鑰匙,給我打開知識的大門,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情操,它使我從幼稚到成熟,把我帶到一個廣闊無垠的天地。我在書中感受到“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心顫,我在書中震撼“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闊。

  記得那本《安徒生童話》是這樣得來的:那一天,是我的生日,阿姨送給我做生日禮物的,從那起,我就愛上了看書,成了一個小書迷。

  這本書裡面,裝着許多有趣的故事:拇指姑娘、海的女兒、醜小鴨、白雪皇后、皇帝的新裝、賣火柴的小女孩……

  醜小鴨講的是:醜小鴨是被鴨媽媽從特大蛋里孵出來的,但很醜,誰都不喜歡他,被許多鴨子和動物欺負。他無奈離開了爸爸媽媽,獨自流浪,遇到狂風暴雨、猛獅、獵狗……但醜小鴨沒有畏懼,他頑強拼搏,努力學習……最終,人們突然發現,醜小鴨變成了世界上最美麗的白天鵝!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一個人永不放棄希望,再平凡,生活在一個多麼艱難的世界,都要懷有美好的期待,對人生抱有希望。

  賣火柴的小女孩告訴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書籍是帶領我們回到遠古的時光機,即使我們沒有辦法生活在古代,但通過學習歷史,我們可以對過去了如指掌。

  六年級:徐詩瑜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