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次運動參加完方陣演出后,我火速回到教室里換衣服。那個我裝了整整有20本《漫畫party》的書包,當然就交給卓明看管。

  等我從教室里下來到操場,發生了一件極其糟糕的事。

  卓明不小心把我書包里的20本漫畫還后我的號碼牌全都灑在了地上,當時我看到急瘋了,因為那些漫畫對我有着特殊的含義與象徵。

  徐卓明想把我的那些書收拾好,但他當時右胳膊受傷打着石膏,不方便收拾。只好把我的書包放在台階上,然後一本一本的撿起來裝進去。

  當他拿着我的書包走到台階時,我一把從他手裡搶過。再一口氣的把那20本書都塞了進去。這時,我忍不住對他大叫:

  “徐卓明,你這是怎麼搞的!這麼不小心!那可是我珍藏了兩年的漫畫,其中兩本還是我哥送我的生日禮物!你看你胳膊,打着石膏呢。又把我的書撒到地下,也不好收拾。你每次都是這麼不小心,還總給自己添麻煩!”

  我幾乎是一氣呵成的,通常的話卓明會向我道歉的。可今天,他堅定的對我說:“榮煊,我以後會小心的。這樣總行了吧?好像我砸了你家青花瓷似的!難道不知道我把你當哥看嗎?你對你所有朋友都很客氣,唯獨我!難道我是你的小廝嗎?去年冬天你腳扭了,在你受傷期間我每次都扶你回家,我和你不順路的!但我是你的朋友!你每天都說要體諒朋友,你就是這樣體諒的嗎?你應該感謝我,受了傷還幫你拿書包。”

  聽到卓明說的話我震驚了,也許我太自私了!

  他和我做了6年的朋友,也讓我感到了史上最真摯的友誼。可是,有時候我做的事的確讓自己也不能原諒,但是我非常愛面子,反而說出了更加可恨的話。我對他說:“是我讓你當小廝的嗎?是你自願的!要是你想不通,咱兩的關係現在就一刀兩斷,我永遠不會麻煩你的!”

  “你說的真可笑,對我更是可笑,”卓明不滿的說:“你想想,去年運動會你上台領獎,把你的書包‘啪’的一下砸我腿上,也不問我願不願意。而路銀星呢,你和他說話總向者他的意願,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別忘了銀星還是我介紹給你認識的!”

  卓明一下子就說穿了我的心,我的朋友的確是分等級的。像路銀星只是普通的朋友,朋友之間肯定是要互相尊重的嘛。而卓明我卻當兄弟對待,因為他是我的知心朋友,他願意在生活上幫助我,但我對他不大體諒。

  我深刻的覺得最最珍貴的友情往往是被我們忽視最平常的友誼。

  “卓明,你知道我和銀星只是普通朋友,有些地方我得裝,”我坦白,“這是我的交友技巧,可你是我的‘兄弟’,就等於是知心朋友,我在你面前不用裝。我唯一愧疚的是,和你‘有難同當’,卻沒有和你‘有福同享’。”

  “別這樣說,是我對你太客氣了,”他的聲音和以前一樣友善“我贊同你剛說的,但我的朋友不分等級,對每個人都一樣。只不過對你稍微好一點。”

  這時,卓明的真誠閃現咱在我的腦海里,他的魅力與生俱來。又是那樣的樸實無華。

  “卓明,”有了這樣的朋友我很高興,我決定把《漫畫party》的象徵講給他聽:“我以前有個表哥,他很愛看《漫畫party》,對我也很不錯。記得前年的生日,他把99期和100期忍痛割愛地送給了我。可他去年卻因為骨癌奪去了生命,從此,我以看《漫畫party》的方式紀念我表哥,這本書對我有着特別的含義。”

  卓明聽着沉默了,我也忍不住掉下眼淚。那次受傷是卓明對我的幫助浮現在我眼前,我又補充道:“現在,《漫畫party》對我又有了新的象徵——我們兩的友誼。”

  他沉默了一會說:“書包給我,我們回班吧!”

  “不用了,你打着石膏呢,我還是自己拿吧。”

  這件事情,讓我看懂了卓明,我一定會更加珍惜友情的。

  蘭化四校六年級:水榮煊

您正在瀏覽: 我懂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