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原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遊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次,我拜訪了了美麗的呼倫貝爾。今天是最後一站——陳巴爾虎旗大草原。到達已是中午時分了。太陽明晃晃的掛在天上,萬里的雲都被太陽的光芒攏住了,只有天空的蔚藍能帶來幾分清涼。這裡的空氣很溫暖,叫人很舒服,完全沒有北國的嚴寒之氣。我滿心的愉快,總想高喊幾聲。

  在天底下,草原和天空是一般遼闊的,只不過四面的小丘擋住了視線。我在想,要是天有邊的話,草原的盡頭就在那裡吧。草原和小丘都是鮮亮的綠。那是柔軟的碧草組成奇妙的圖案。這顏色延伸至整個草原,連絲毫的縫隙都被這些綠色填滿。這裡多麼像一個翡翠之國啊!唯一不同的顏色就是羊群和牛群的顏色——黑白相間。你若可以看到那小丘上的密密麻麻的黑點,那就是牛群羊群在吃草。遠看,像是撒上了一大把芝麻;近看,像是一朵朵棉花。一切都像是靜立不動的圖畫,只有我們在移動。這種景象,既使人驚訝,又叫人平靜;既願載歌載舞,又想躺下感受草的柔與太陽的暖。金色的尖頂蒙古包里冒出陣陣炊煙,已經到了吃飯的時候。我卻不覺得餓,仍然流連在美景之間,真是“秀色可餐”!我們向著蒙古包前進。

  通向蒙古包的路並不漫長。沒有選擇大道,而是選擇了小徑。一路上走走停停。除了草,還看到了一輛輛的汽車飛馳而過。草原上行車一定十分洒脫,沒有親身經歷不免有些遺憾。走了不久便到了。這座蒙古包巨大得很,可容納幾百人同時就餐。蒙古包與我們的房屋基本沒有差異,只是房屋牆壁是軟的,圓的。裡面掛滿了民族服裝,騎手的,士兵的,王親的,貴族的……房頂是尖的,掛滿了五彩的絲綢。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粉的,紫的……顏色各異,艷麗無比。奶茶倒上了,奶皮子擺上了,不大會兒,蒙古姑娘端上來大盤子的手把肉和菜肴。在美味的菜肴當中,我最感興趣的還是炒米。炒米,蒙語叫做“蒙古勒巴達”,就是蒙古米的意思。它是用糜子經過蒸、炒、碾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十分美味。在嘴裡咀嚼的時候你可以聽到它與牙齒摩擦產生的脆響。現在可以說是人聲鼎沸了:賓客們的交談聲,孩子的嬉笑聲,廚師備菜的叮噹聲。遠處的蒙古姑娘愉快的挪動身子,跳起了婀娜的舞蹈,一串串銀鈴響動着美妙的歌曲。

  吃飽了,喝足了,我們去祭敖包。《敖包相會》就是這個敖包。敖包是用石頭壘成的石堆,四周用繩子穿着風馬。風一吹,整座敖包就“獵獵”地響。“拾起一顆石子握在手中,順着敖包順時針轉三圈,最後把小石子放在敖包上,許下願望就可實現。”誰說的已經記不清楚,但是仍然那樣做了。許多人閉着眼,低着頭,嘴中念念有詞有的繞着敖包緩慢地轉圈的確是一件顯得很神聖的事情,想起了倉央嘉措的詩:“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這個畫面的確很美,但是對於我來說此時更想去騎馬。

  來到馬場,許多人許多馬。選了一匹相對溫順的馬。當騎手把我舉到馬背上,一種威武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我在前,騎手在後。一開始馬低垂着頭往前走,十分聽話。走着走着,騎手兩腿一夾馬肚子,口裡喊着:“駕!駕!”馬真跑起來了!很神氣,以為自己在策馬奔騰呢。馬看起來也很高興,還時不時地揚起頭來得意地嘶鳴。它高興的點起了馬步,坐在上面像是坐在搖籃里,很舒服。我用心去感受這匹馬,我可以感受到它粗糙的皮膚,硬硬的馬鬃,流動急促的血管,以及每一個毛孔。我彷彿將整個身心與馬,不,是整個自然互相融合,彷彿又像睡在雲朵上一樣舒服,自由。

  第二天清晨,返回溫馨的家。坐在火車上早起看風景。天上噴薄而出的紅日逐漸由金粉變成金紅,籠罩在水稻田的水面上。滿天都是紅霞。薄霧為它蓋上了一層輕紗。漸漸地,整個世界都瀰漫著這種美好的味道。記得那位騎手說過:“上天會賜予每一個人一份才能,發現了就可以過上美滿的生活,即使沒有發現,只要心存淡然也可以過上樸素簡單的小日子。每個人都會尋找到自己的快樂,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這裡的人和這座城市就是這樣快樂而簡單。火車哐哧哐哧前行,廣播里播放着“我和草原有個約定……”這次我“依偎在草原的懷抱,就讓這約定凝成永恆……”

  遼寧省鳳城市東方紅小學

  六年四班 蘭佳霖

  2014-9-12

您正在瀏覽: 草原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