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吃過晚飯,熱氣已經退了。太陽落下了山坡,只留下一段燦爛的紅霞在天邊。 

  我們走過一條石子路,很快就到了河邊。在河邊大樹下,我們發現了幾隻小船。 

  我們陸續跳上一隻船。一個朋友解開了繩,拿起竹竿一撥,船緩緩地動了,向河中心移去。 

  河面很寬,白茫茫的水上沒有一點波浪。船平靜地在水面移動。三支槳有規律地在水裡划,那聲音就像一支樂曲。 

  在一個地方,河面變窄了。一簇簇樹葉伸到水面上,樹葉真綠得可愛。那是許多株茂盛的榕樹,看不出主幹在什麼地方。 

  當我說許多株榕樹的時候,朋友們馬上糾正我的錯誤,一個朋友說那裡只有一株榕樹,別一個朋友說是兩侏。我見過不少榕樹,這樣大的還是第一次看見。 

  我們的船漸漸逼近榕樹了。我有機會看清它的真面目,真是一株大樹,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幹的數目不可計數,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卧在水面上。 

  榕樹正在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新的生命在顫動。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船在樹下泊了片刻。岸上很濕,我們沒有上去。朋友說這裡是“鳥的天堂”,有許多鳥在這樹上做巢,農民不許人去捉它們。我彷彿聽見幾隻鳥撲翅的聲音,根立在地上,像許多根木樁。土地是濕的,大概漲潮的時候河水會衝上岸去。鳥的天堂里沒有一隻鳥,我不禁這樣想。於是船開了,一個朋友撥着槳,船緩緩地移向河中心。 

  第二天,我們划著船到一個朋友的家鄉去那是個有山有塔的地方,從學校出發,我們又經過那“鳥的天堂”。 

  這一次是在早晨。陽光照耀在水面,在樹梢,一切都顯得更加光明了。我們又把船在樹下泊了片刻。 

  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便看見一隻大鳥飛了起來。接着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樹上就變得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 

  我注意地看着,眼睛應接不暇,看清楚了這隻,又錯過了那隻,看見一那隻,另一隻飛起來了。一隻畫眉鳥飛了出來,被我們的掌聲一嚇,又飛進了葉叢。站在一根小枝上興奮地叫着。那歌聲真好聽。 

  當小船向著高塔下面的鄉村劃去的時候,我回頭看那被拋在後面的茂盛的榕樹,我感到一點兒留戀。昨天是我的眼睛騙了我,那“鳥的天堂”的確是鳥的天堂啊!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