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鳥的天堂”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天堂”導遊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女士們,先生們,阿姨們,你們好,歡迎你們光臨鳥的天堂,巴金和他的朋友曾來這裡遊玩過。 

  巴金從這裡遊玩回去的時候寫啦一篇文章,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語文書十一冊上載錄,叫《鳥的天堂》。裡面的內容是作者兩次去鳥的天堂看到的情形。第一次去的時候事黃昏時分,鳥都棲息啦,作者只看到大榕樹,並沒有看見一隻鳥;第二次是在早晨,太陽才生氣的時候,鳥兒都狠活躍,作者和他的朋友一拍手,就在葉叢里的鳥兒飛出來。 

  課文里說的大榕樹從遠處看就像卧在水面上一樣,而且當巴金說有好多大榕樹時,他的朋友糾正了他的錯誤,一個朋友說只有一株大榕樹,另一個說是兩株,但是究竟是多少大家也不知道,過了一會船靠近榕樹啦,確實是一株榕樹。榕樹很茂盛,上面有那麼多的葉子,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一點空隙。那麼多的也是是那樣翠綠,都很明亮,好像沒一片葉子上都有一顆新的生命在顫動。多麼美麗的南國的樹啊! 

  巴第二天去一個朋友的家。那裡有山有塔,還得經過那“鳥的天堂”。這天是個陽光明媚早晨,一切都顯得更加光明,我們把手一拍,就見一隻大鳥飛拉起來,接着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樹上變得越來越熱鬧啦,到處都是鳥叫聲,到處都是鳥影,各種各樣的顏色,各種各樣的小鳥兒,做着各種各樣的動作,弄得我應暇不接,眼花繚亂,看見這隻,錯過啦那隻,有一隻畫眉鳥出來啦,可是又被我們的掌聲嚇拉回去,站在一根小樹枝上興奮的叫着,歌聲真好聽。 

  為什麼大榕樹會那麼茂盛呢?那是因為枝上有生根,有許多根垂到地下,伸進泥土裡。又為什麼有那麼多鳥呢?是因為人和鳥和諧相處,不亂砍伐濫伐,不去傷害鳥,所以有許許多多的鳥在鳥的天堂。 

  巴金和他的朋友來到這裡都流連忘返,難道你們沒有同感嗎? 

  歡迎大家下次光臨.

您正在瀏覽: “鳥的天堂”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天堂”導遊詞 暫無評論